北京社保年限有望与滨海新区互认

北京社保年限有望与滨海新区互认

摘要:这几天,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扬很忙。就在上月末,该公司与其他9家项目一起,集体签约落户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技园挂牌一年以来,园区新增注册企业达到316家,注册资本金达49亿元。这也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挂牌一年来的最新成绩单。

实习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刘长海

这几天,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扬很忙。就在上月末,该公司与其他9家项目一起,集体签约落户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技园挂牌一年以来,园区新增注册企业达到316家,注册资本金达49亿元。这也是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挂牌一年来的最新成绩单,其中,协同北京资源的企业占了三分之一。

“资源能在两地间很好协调”

作为北京一家以视联网技术为核心,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先进的可视化数据行业云平台的高科技企业,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5000平方米的研发及成果转化中心。

“对于企业来讲,更看重的是发展环境和未来前景。”戚扬告诉记者,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之前,他曾在全国很多地方做过调研。“我认为滨海新区有很多优势,其中离北京近,使我们的资源能在两地之间很好协调;此外这里有很多教育和高科技资源,以及很好的吸引人才的政策,能给企业提供稳定的人才资源。”戚扬表示,公司在建设研发及成果转化中心的基础上,还要筹建展示中心,把全国甚至全球的相关用户汇集到滨海新区。

与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比,深之蓝水下新视界于今年3月就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安营扎寨。作为国内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研发的民营企业,深之蓝水下新视界主营水下平衡车、水下无人机等。“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公司得到众多资本的青睐,其中重头来自北京。而相对于北京来讲,滨海新区的商务成本更低,特别是这里有着完备的工业体系,对于公司有极大帮助。”该公司总经理魏建仓表示,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某品牌水下平衡车已先期在美国市场销售。

推动京津政策叠加落地

记者了解到,2016年9月28日,京津两市签署协议共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示范区。园区规划面积10.3平方公里,将充分利用北京中关村和滨海新区创新政策叠加优势,承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生命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转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并在2018年实现起步区基本建成。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能够博得众多高品质项目、实力企业的青睐,与园区自身发展环境密不可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续光介绍,一年来,科技园不断完善园区配套,白领公寓、文体中心相继投入运营。

续光告诉记者,京津冀人才聚集方面,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推动,将在北京社保缴纳年限纳入到滨海新区的缴纳年限中,开通北京积分落户的互认通道。

真金白银支持高端人才落户

天津中关村科技园产业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介绍,对公司所聘用的员工,符合天津市相关规定则享受“就业即落户”政策,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和归国留学人员,连续3年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其中,大学本科生每人每年1.2万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2.4万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3.6万元。

企业成功上市之后,园区也会给予奖励。郑毅介绍,园区企业作为上市主体成功在新三板上市,将分阶段给予企业最高总额300万元奖励;成功在主板或创业板上市,将分阶段给予总额500万元奖励。整体迁入园区的国家级科研院所和由国内外著名科学家牵头组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都会给予最高1亿元的科研经费支持。 漫画/赵春青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