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 | 加西亚·马尔克斯:开始写作的原因

名人故事 | 加西亚·马尔克斯:开始写作的原因

摘要:书上写道:“一天早晨,格里高 尔·萨姆沙做了一个令人惊忧不安的噩梦后醒来,他发现自己在被窝里变成了一只可怕的大甲虫……”读了这一行,我就想:“难道可以这样写吗?”如果我早点知道可以这样写的话,我早就干写作这一行了。因此,在读了卡夫卡的作品后,我立即开始写小说了。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回答他如何开始写作时,曾这样说:

有一天晚上(当时我在学院学习),我的一个朋友给我读弗朗茨·卡夫卡的小说集。回到我住的公寓,我开始读《变形记》。读了第一行,差点没使我从床上掉下来。我异常惊讶。书上写道:“一天早晨,格里高 尔·萨姆沙做了一个令人惊忧不安的噩梦后醒来,他发现自己在被窝里变成了一只可怕的大甲虫……”读了这一行,我就想:“难道可以这样写吗?”如果我早点知道可以这样写的话,我早就干写作这一行了。因此,在读了卡夫卡的作品后,我立即开始写小说了。

01300542392970149675978743386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