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中国古代历史中战无不胜的十大虎将

盘点 | 中国古代历史中战无不胜的十大虎将

摘要:中国古代历朝历代都有几位甚至几十位的名将让大家佩服,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十大虎将,本篇仅为抛砖引玉,以下十位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代表人物。

1、白起

大破楚军,攻入郢都,迫使楚国迁都。伊阙之战歼灭韩魏24万联军,彻底扫平秦军东进之路。长平一战歼灭赵军45万人,开创中国历史上最早、规模最大的包围歼敌战先例。一生大小70余战,无败绩,从最低级武官一直升到封武安君,六国闻白起胆寒。

2、蒙恬

秦朝著名将领,被誉为“中华第一勇士”。

蒙恬率三十万大军北击匈奴。收复河南地,修筑西起陇西的临洮,东至辽东的万里长城,征战北疆十多年,威震匈奴。

3、项羽

军事思想“勇战派”代表人物。会稽郡斩杀郡守后举兵反秦。巨鹿之战大败秦军后,项羽被推荐为诸侯盟主;率军入关中,以五诸侯灭暴秦。

他的出现,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一段不朽的神话。

4、李广

公元前166年,匈奴大举入侵萧关,李广以良家子弟的身份从军抗击匈奴,因为精通骑马射箭,斩杀匈奴首级很多,被任为汉中郎。

李广曾经随从皇帝出行,有冲锋陷阵抵御敌寇和与猛兽搏斗的事,因而汉文帝说:“可惜呀,你没遇到时机,假如让你生在高祖时代,封个万户侯不在话下”。

5、霍去病

西汉武帝时期的杰出军事家,任大司马骠骑将军。好骑射,善于长途奔袭。

霍去病多次率军与匈奴交战,在他的带领下,匈奴被汉军杀得节节败退,霍去病也留下了“封狼居胥”的佳话。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