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业大街织建“全球创新网”

中关村创业大街织建“全球创新网”

打造开源基础设施编程语言的太极图形、以成为“人工智能时代中国版彭博”为目标的香侬科技……一批海归人才创立的高端科技项目近期密集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落地。突破两百多米的物理边界,中关村创业大街正成为国际创新人才和优质项目落地北京的重要窗口。

不少电影迷或许并不知道,人们在电影和动画中观看到的酷炫视觉特效,短短一秒也可能需要高性能计算机演算一周,并且花费惊人。不少制作成本数亿元的好莱坞大片中,特效制作成本就占了大半。清华大学姚班、麻省理工学院博士毕业的胡渊鸣,曾独自开发了物理模拟编程语言Taichi,只用99行代码就能实现《冰雪奇缘》中艾莎公主的冰雪魔法效果。今年3月,胡渊鸣回国创业,并选择把公司注册在创业大街,投身科技创业大潮。太极图形的团队成员来自麻省理工、哈佛、清华、谷歌、微软等顶尖学府和企业,超过半数成员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团队成员人均有2块以上竞赛金牌,阵容堪称“豪华”。

无独有偶,“让机器读懂大千世界”,本科毕业于北大、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学院历史上用时最短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李纪为等人四年前创立的香侬慧语,同样选择落脚在中关村创业大街。

不久前,北京大学本科、康奈尔大学硕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毕业的李浩源,也在创业大街落地,其公司主要开发全球领先的以内存为中心的虚拟分布式存储系统。

坐落在中关村科学城科创资源最集中的核心区,顶尖高校与人才密集,成为创业大街对优秀海归人才的独特吸引力。

对胡渊鸣、李浩源、李纪为来说,在这里创业,他们驱车甚至步行几分钟就能回到自己的母校,与校内外的优秀人才脑力激荡、探寻新机。

大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优秀国际人才,大街为其提供从办公空间优惠、免费注册地址、对接资源等一系列服务。过去几年,随着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启动、外籍人才服务窗口挂牌、全球创新社区投入使用等一系列服务和平台落地,大街已成长为一个国际社区化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不仅是海归人才,创业大街也吸引了来自韩国的翻译通、西班牙的远程同声传译平台Akkadu等企业,成为外籍人才在华落地创业与发展的重要窗口。截至目前,创业大街已链接全球39个国家的120余个国际机构展开国际创新交流合作,吸引了一批国际创新创业人才在中国落地发展,打造来华发展第一站。大街联合百余家大企业、50多家高校院所、200多家风险投资机构等各类合作方,搭建起各具特色的服务体系,累计孵化和服务约1000家国际创业项目,吸引50个国际项目落地,并逐步形成在外籍人才创业圈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外籍人才也主动在社交网络推广,为北京创新创业生态代言、“点赞”。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