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

  • 各位代表:  我受国务院的委托,就《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兴建长江三峡工程的议案》作如下说明。  一、三峡工程的审查过程  三峡工程规模巨大,影响深远,国务院对兴建三峡工程历来采取既积极又慎重的方针。从五十年代开始,在毛泽东、周恩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531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农业部《关于促进乡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报告》,现转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发展乡镇企业,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发展国民经济的必由之路。实践证明,乡镇企业的蓬勃发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66次 标签:

  •   《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纲领》已经国务院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纲要》,已经国务院原则同意,由国家科委另发。  国...[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90次 标签:

  •   中并中央政治局三月九日至十日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认真讨论了我国改革和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会议由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主持。会议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集中精力把经济建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721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国务院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关于一九九二年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要点报告》,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是反对腐败、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坚持不懈地长期抓下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84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国家体改委《一九九二年经济体制改革要点》,现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实施。  当前,治理整顿的主要任务已基本完成,我国政治稳定、社会稳定,经济进一步向好的方向发展,改革的环境比较宽松,有条件适当加大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50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家集中讨论了《一九九二年宣传工作要点》,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个《要点》修改后将正式下发执行。这里,我想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谈点意见。  一、准确把握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619次 标签:

  •   几年来,不少地方和有关部门在科枝、教育兴农工作中,积极实行农业(包括林业、水利等,下同)、科技、教育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农科教结合是广大干部、群众和科教人员在农村综合改革实践中创造的具有普遍意义的新鲜经验,使科教兴农找到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81次 标签:

  • 同志们:  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进一步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加强各民族的大团结,齐心协力地为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而奋斗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做好今后的民族工作,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必将起到重大的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917次 标签:

  •   (一)  一九八四年我来过广东。当时,农村改革搞了几年,城市改革刚开始,经济特区才起步。八年过去了,这次来看,深圳、珠海特区和其他一些地方,发展得这么快,我没有想到。看了以后,信心增加了。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1051次 标签:

  •   我国十一亿多人口,九亿多在农村。九十年代中国社会经济的状况如何,关键取决于农村的状况如何。当前我国农业和农村形势是大好的,可谓五谷丰登,六畜兴旺,一派安居乐业景象。但在实际工作中也确实有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入讨论和明确。最近召开的党的十三届八中全会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915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国家税务局《关于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加强税收管理报告》,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杠杆,在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中,税务机关担负着十分繁重的任务。党的十一届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10次 标签:

  •   今年九月份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着重讨论了搞好国营大中型企业的问题。江泽民同志在会上指出:“进一步搞好国营大中型企业,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今后我们要集中力量切实搞好国营大中型企业,使其更好地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要把经济工作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71次 标签:

  •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民族众多的社会主义国家。建立和发展平等互助、团结合作、共同繁荣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是我们党和国家在民族问题上的基本立场,也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原则。...[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528次 标签:

  •   随着我国农村商品经济的发展,农产品流通对于保持农业生产稳定增长,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城乡市场繁荣和社会安定,具有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为搞活农产品流通,中央和地方在调整购销政策,建立储备制度,开办批发市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但是...[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72次 标签:

  •   农业是经济发展、社会安定、国家自立的基础,农民和农村问题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根本问题。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没有农民的小康,就不可能有全国人民的小康;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不可能有整个国民经济的现代化。在建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632次 标签:

  •   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村有计划商品经济发展的一项伟大事业,对于稳定和完善以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健全双层经营体制,壮大集体经济,实现小康目标,促进农业现代化,具有极其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全国各地对于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68次 标签:

  •   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再次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这一决策,特做如下决定:  一、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的战略地位和作用。  九十年代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非常关键的十年。进一步发展教育事业,推动科技进步是实现第二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11次 标签:

  •   为了落实七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第八个五年计划纲要》中有关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的要求,贯彻《国务院关于继续积极稳妥地进行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通知》的精神,经全国住房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认真讨论,现就全面推进城镇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71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一九九一年发生的辛亥革命,至今已经整整八十年了。今天,我们在纪念这场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的时候,很自然地联想到中国近代那段屈辱的历史。从一八四○年鸦片战争起,我们这个东方泱泱大国,一步一步地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帝国主义列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582次 标签:

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