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下》

  •   这次中央工作会议的中心议题,是研究如何进一步搞好国营大中型企业问题。李鹏同志代表中央政治局,就这个问题和当前经济形势讲了话。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上下交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切磋,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很好。  (一)关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94次 标签:

  •   一、培养教育青年干部是一项十分重要和紧迫的任务。  现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大多数已经或接近离休;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干部,大多数也将陆续退休。因此,解决好新老干部的交替问题,抓紧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638次 标签:

  • 同志们:  这次中央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研究如何进一步搞好国营大中型企业的问题。我受中央政治局的委托,讲一些意见,供大家讨论。研究这个问题,离不开经济形势。因此,我想先讲一讲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  一、关于当前经济形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520次 标签:

  •   现在中国局势稳定,一个是由于处理一九八九年那场动乱时坚持社会主义,一点也不动摇;再一个是由于坚持改革开放。如果不坚持改革开放,不拿实际行动证明这一点,也是不行的。坚持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这方面道理也要讲够。  这一段总结经济工作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82次 标签:

  •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七十周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续前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910次 标签:

  •   我们党从一九二一年建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七十年的光辉历程。  在七十年艰难曲折、波澜起伏的岁月里,我们党始终不渝地忠实于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反映了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代表了中国发展的正确方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2391次 标签:

  •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城镇集体所有制经济的巩固和发展,明确城镇集体所有制企业的权利和义务,维护其合法权益,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城镇的各种行业、各种组织形式的集体所有制企业,但乡村农民集体举办的企业除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66次 标签:

  •   一、新的历史时期增强党性锻炼的极端重要性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的建设,重视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这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六十多年前,针对当时红四军党内存在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毛泽东同志写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一文,虽未直接说“党性”二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777次 标签:

  • 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三届七中全会和七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我代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你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75次 标签: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第八个五年计划纲要》提出:“争取今后十年平均年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千分之十二点五以内”。完成这个控制人口增长的计划指标,对于保证我国现代化建设第二步、第三步战略目标得以实现具有重大的意义。为此,特作如下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39次 标签:

  •   国务院同意国家体改委《一九九一年经济体制改革要点》,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一九九一年是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第一年。现在,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造了条件。各地区、各部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08次 标签:

  •   经贸部、国家民委、财政部、国家税务局、海关总署、国务院机电设备进口审查办公室《关于积极发展边境贸易和经济合作促进边疆繁荣稳定的意见》,已经国务院批准,现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开展边境贸易和经济合作,对于促进我国边境地区经济发展,增强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79次 标签:

  •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全国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大家欢聚一堂,共商国家大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反映了我们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表达了全国人民夺取新的胜利的决心。  我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17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民事诉讼法是国家重要的基本法律之一,是国家的一个大法,它规定民事诉讼的基本原则、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的具体程序和诉讼参与人在诉讼中的权利义务,便于当事人依法行使诉讼权利,便于人民法院依法正确、及时地审理民事案件,保证民事法律以及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610次 标签:

  •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第八个五年计划纲要的报告,请各位代表连同纲要草案一并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制定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纲要的立足点  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907次 标签:

  •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科学技术体制改革的决定》,近几年,许多地方在一些知识、技术密集的大中城市和沿海地区相继建立起一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促进了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建议》中关于“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523次 标签:

  •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连续五年的艰苦努力,“七五”期间解决大多数贫困地区群众温饱问题的目标已初步实现,全国扶贫开发工作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目前扶贫开发总的形势是:东部地区贫困状况明显改善,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43次 标签:

  •   中央早在十年前就提出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这个方针以后在中央文件和国务院文件中又多次重申。十年来,各地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不少经验,取得了很大成绩,对维护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起了重要作用。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各地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90次 标签:

  •   现在国际形势不可测的因素多得很,矛盾越来越突出。过去两霸争夺世界,现在比那个时候要复杂得多,乱得多。怎样收拾,谁也没有个好主张。第三世界有一些国家希望中国当头。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当头,这是一个根本国策。这个头我们当不起,自己力量也不够。当了绝无好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370次 标签:

  •   我们说上海开发晚了,要努力干啊!  那一年确定四个经济特区,主要是从地理条件考虑的。深圳毗邻香港,珠海靠近澳门,汕头是因为东南亚国家潮州人多,厦门是因为闽南人在外国经商的很多,但是没有考虑到上海在人才方面的优势。上海人聪明,素质好,如果当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37 查看:409次 标签:

十三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