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3》

  • 一波同志并转主席:  今日找定一、丁赞二同志谈科学院"三反"运动情况。情况并不坏,对科学人才有教育意义。他们已有转变的布置,决定在院所中进行思想反省与重点检查,在行政总务部门则进行检讨、坦白和检举。  谈话的结果,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28次 标签:

  •   一 对去年工作的估计和今年财经工作的方针  去年的财经工作,支持了抗美援朝,稳定了国内市场,这是成绩。缺点是,在财经系统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贪污、浪费和官僚主义现象。由于对财政支出管理不严,工业、贸易和其他经济部门的基本建设和经营管...[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613次 标签:

  •   伟大的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已经在北京和全国逐步开展起来了。这是与抗美援朝、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运动有同样重要历史意义的革命运动。由于我们的国家是在长期封建政权的废墟上建立起来的,为着保证革命的胜利和迎接国家建设的历史任务,反贪污、反浪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817次 标签:

  •   目前,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反对官僚主义的运动,正在各级政府机关、企业、学校、团体、军队、党派中紧张地进行,并需要继续深入。贪污、浪费、官僚主义的毒害,在中国的阶级社会中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是有着深厚的社会基础的。要完全地彻底地铲除这一积害,必须全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661次 标签:

  •   一、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议,本会和全国各地的协商委员会应当负责领导各界人士进行思想改造的学习运动。鉴于目前许多方面的学习已在有领导地进行,本会和各地协商委员会暂以领导各民主党派人士,各级政府、人民团体和协商机关中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611次 标签:

  • 中央和军委各部门,中央人民政府各党组;各中央局,并转分局,省市区党委,地委;各大军区,并告志愿军:  (一)批准北京市委一九五二年一月五日关于"三反"斗争的报告〔1〕,这个报告是正确的。(二)将这个报告发给各中央局,分局,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609次 标签:

  • 中央和军委各部门,中央人民政府各党组;各中央局,并转分局、省市区党委;各大军区,志愿军,并转各级军区:  请你们立即抓紧“三反"斗争,缩短学文件的时间(有四五天就够了),召开干部会,限期(例如十天)展开斗争,送来报告,违者不是官僚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505次 标签:

  •   祝我们全体棗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人民志愿军和人民解放军的指挥员、战斗员,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全国人民,在各个工作战线上的胜利!  祝我们在抗美援朝战线上的胜利!  祝我们在国防战线上的胜利!  祝我们在土地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336次 标签:

  •   我国人民在胜利中度过了一九五一年而进入一九五二年。  一九五二年对于我们将有更大的意义,因为在这一年中,我们将完成在我国进行大规模经济建设的主要准备工作。我们将使抗美援朝斗争获得更大的胜利,更大地加强国防力量,并将在全国范围内肃清帝国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66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