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3》

  • 全总党组,各中央局并转各大市委并中财委:  全总党组十二月十六日《关于全国工会基层工作会议的总结报告》悉。中央同意这一报告,认为(一)有计划地推广一个各方面经验都成熟的典型工厂的经验到全国各厂矿去是可以的。但在推广时,应切实照顾本地本厂矿的具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48次 标签:

  •     为进一步发展人民戏剧事业,使符合于当前人民的需要,必须对全国剧团按如下方法加以整顿和加强:      一、加强国营剧团。国营剧团是人民戏剧事业的主要力量,应...[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59次 标签:

  •   (一)  自一九五二年二月本院发布关于防旱、抗旱工作决定以来,由于各级党政机关的贯彻执行和全国人民的努力,已取得了很大成绩,预防并减轻了旱灾的危害,基本上保证了今年的农产丰收。通过这个运动,广大的干部和群众,对战胜灾害有了更大的信心,并创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98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区党委:  国家大规模的经济建设业已开始。这一建设规模之大,投资之巨,在中国历史上都是空前的。为了加速国家建设,除应动员全国力量,集中全国人力和财力以赴外,必须加强国家建设的计划工作,使大规模建设能在正确的计划指导下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1043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区党委并中央各部、中央人民政府各部党组:  现在中央正在制订五年建设计划,如何将少数民族地区的政权建设、经济建设和文教建设及其他民族事务列入五年建设计划之内,是各级党委和人民政府必须注意解决的重要问时。中央现就几项问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01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区党委:  兹将安子文同志十二月五日《关于目前整党和建党工作的报告》发给你们。中央认为这个报告所提各项意见都是正确的,请即据此指导当前正在进行的整党和建党工作,务使少犯错误。安子文同志这个报告请发至县委及整党工作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39次 标签:

  •   目前我国国民经济的恢复阶段即将宣告结束,新的大规模的建设即将开始。今后我国的建设,其规模是空前的,我们要完成过去几十年的工作量。我国前所未有的规模巨大的对于我国工业化有决定意义的某些复杂的现代化企业,将在今后逐渐地建设起来。这些企业建立的迟早,将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65次 标签:

  •     为了适应一九五三年即将开始的全国大规模的有计划的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设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央人民政府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应该更加统一与集中,中央人民政府的机构应该火大地加强;同时,省、市级人民政府的组织也应加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58次 标签:

  •   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改变大行政区人民政府(军政委员会)机构与任务的决定》、《关于调整省、区建制的决议》、《关于增设中央人民政府机构的决议》。这些决定与决议,都是为了适应一九五三年即将开始的全国大规模的有计划的经济建设与文化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61次 标签:

  •   一、大规模的有计划的经济建设从明年起即要开始,中央、中央局、分局和省委的领导重心必然要放在城市的工业建设上,为了在这种情况下不减弱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中央决定在省委以上的党委领导下,一律建立农村工作部。地委以下的各级党委,因其主要任务即是领导农村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823次 标签:

  •   根据各地最近的报告,国内工商业自入秋以来,日见活跃,热门货供不应求,何在活跃的市场中,存在着各种不同情况:工业方而,公私主要产品与去年同期比较都有增加;商业方面,全国各地的营业总额亦有相应的增加,但公私经营的比重有了显著的变化,即公营商业与合作社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847次 标签:

  •   (一)一九五一年的农业税的征收工作是有成绩的。但个别地区不合理地超过原计划控制数字甚多,使农民负担较前加重,引起农民不满,则是值得注意的。产生这一现象的各种原因是:  (甲)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为了保证中央或上级所分配的控制数字能如数征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43次 标签:

  • 中央财经各部党组、各大区财委并报中央及各中央局:  (一)基本建设工作在经济工作中已经占有头等重要的地位。三年来的经济建设,由于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努力,获得了很大成绩。预计一九五二年工业生产总值将要超过抗战前最高年份。恢复阶段将宣告结束,新的大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362次 标签:

  •   目前,国内的政治形势,一般地说是好的。国家建设中当前有两项重要任务:一项是政治的任务,要使国内各方面更加紧密团结;另一项是组织的任务,要大量培养国家建设的干部。  经过“三反”、“五反”运动,全国工商联筹委会已经在六月间成立,建立了工商界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68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区党委:  中央同意廖鲁言同志十月十七日关于结束“五反”问题的报告及其关于处理“五反”遗留问题的三项意见,兹发给你们,望根据当地情况参酌实行。今后各地除判处死刑仍应报请中央批准外,只须由中央局每三个月将追缴退补罚款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22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区党委:  中央同意安子文同志十月十八日关于结束“三反”问题的报告及其关于处理“三反”遗留问题的三项意见,兹发给你们,望参照办理。  中央  十月二十五日   &nb...[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917次 标签:

  •   中国现在的工业生产总值(不包括手工业),国营企业已占百分之六十七点三,私人企业只占百分之三十二点七。而在一九四九年国营只占百分之四十三点八,私人占百分之五十六点二。在商业中,全国商品总值的经营比重,国营加合作社经营现在也占百分之六十二点九,私人只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55次 标签:

  • 赖若愚同志、全总党组;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区财委及工会党组:  (一)中央批准赖若愚同志《在私营企业工会工作会议上的总结报告》,认为这一报告中所规定的各项政策是适当的。望各级党委督促工会工作同志及财经工作同志掌握实施之。  (二)在大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32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各省、市、区党委:  兹将中央教育部党组八月二十三日的《六、七月份综合报告》,八月二十日《关于中小学教育行政会议的报告》,八月二十四口《关于接办私立中小学问题的报告》,八月二十五日《关于实施小学五年一贯制问题的报告》转发你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06次 标签:

  •   一、“共产党对宗教采取保护政策,信教的和不信教的,信这种教的或信别种教的,一律加以保护,尊重其信仰,今天对宗教采取保护政策,将来也仍然采取保护政策。”  二、“分地的问题,与宗教问题有所不同。在汉人区域已经分了土地,这里对宗教仍然是保护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49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