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3》

  •   三年来,由于我们进行了抗美援朝、土地改革、镇压反革命三大运动,在国内把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势力基本上肃清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的阶级斗争就突出地表现在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内部。现在发生了一个新的问题,就是如何正确对待民族资产阶级的问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1414次 标签:

  •   从去年十二月开始的伟大的“三反”运动,到五月底为止,就全国一般情况后来,发动群众和“打虎”的阶段均已胜利结束,处理阶段也已经或快要结束,建设阶段已经或即将开始。为了胜利结束“三反”运动,反对虎头蛇尾,草率收兵,中央对于“三反”运动处理阶段和建设阶段...[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05次 标签:

  •   关于市场情况,我有这样几点估计:  一、市场还没有完全活跃起来。在二三月间市场是停滞的,这种停滞现象现在已经有所改进,但是大的改进还需要一个时期,不能希望太快。资本家方即按其对于社会的影响来说,现在是三动七不动,小动人不动。有人说,现在大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81次 标签:

  • 华东局组织部并告各中央局:  五月十日来函及附件均悉。  关于处理农村中富农成分的党员的党籍问题,一九四九年七月中央组织部复东北局组织部的电中“暂保留其党籍”的规定,今天已不适用,应即作废,特作新的规定如下:  (一)目前消灭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28次 标签:

  • 罗迈〔1〕同志:  此件已阅,略有修改〔2〕,请再酌。在打倒地主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后,中国内部的主要矛盾即是工人阶级与民族资产阶级的矛盾,故不应再将民族资产阶级称为中间阶级。  六月六日上午三时  根据毛泽东手稿刊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77次 标签:

  • 中南局转湖北省委并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区党委:  中南局五月十五日和湖北省委五月十日电〔1〕悉。你们关于县区干部“三反”计划的原则是好的。但是,由于过去各地“三反”“五反”的影响,使社会经济生活和城乡交流发生了阻滞现象,现在已经进行了“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362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区党委:  “三反”运动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是一次最深刻、最生动的教育,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是一次严格的考验,对于共产党的组织来说,是一次实际有效的整理,同时又大大地创造了建党的有利条件。在这种新的情况下,各地原订的整党建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51次 标签:

  •   第一,“五反”斗争定案处理的原则  “五反”斗争在已经进行的各大、中城市均已进入或正在进入结束阶段,因之目前对于各类工商户的正确定案,适当处理,是争取“五反”斗争胜利结束的具有关键意义的工作。处理的原则是“斗争从严、处理从宽,应当严者严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1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委、区党委、北京、天津、沈阳、济南、青岛、南京、上海、杭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西安及其他已经进行“五反”的城市市委:  (一)谭震林同志五月五日报告〔1〕一件,杭州市委五月六日报告〔2〕一件,上海市委财委五月六日报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92次 标签:

  •   一、我们的外交方针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一直坚持和平的外交政策。我们坚持这一政策,相信以和平竞赛的方法来胜过帝国主义是完全可能的。当然,为防备帝国主义发动战争,我们应该在和平斗争中巩固国防,加强经济力量。要使帝国主义不敢发动战争,万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813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  (一)北京各高等学校在“三反”运动中进行了批判资产阶级思想的运动,收效很大。各地高等学校中的“三反”运动,在中央三月十三日指示后,也陆续开始转入批判资产阶级思想的阶段,这个运动对于高等学校来说,是政治改革的一个重大步骤,这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12次 标签:

  • 华东局并告各中央局、分局请转各省、市、区党委:  关于在农业互助合作运动中对待富农的政策问题,华东局四月十七日来电所提各项意见,中央认为基本是正确的,但须做如下的补充:  (一)对现在已参加了互助组或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富农分子,如果他是带...[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66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省、市、区党委,并告各大军区党委转各省军区和军党委:  在这次反对贪污、反对浪费、反对官僚主义的运动中,从铁路、航运、邮政、公安、司法、税务等部门,并从很多地区,暴露出为数甚多的国家机关内部人员包庇或勾结奸商、毒贩、流氓、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1808次 标签:

  •   第一条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第十八条严惩贪污的规定,特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一切国家机关,企业、学校及其附属机构的工作人员,凡侵吞、盗窃、骗取,套取国家财物,强索他人财物,收受贿赂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12次 标签:

  • 西北局并各中央局、分局转各省、市、区党委:  中央同意陕西省委,关于地主、富农能否参加互助组的意见》,发给各地参照办理,并在党刊上发表。  中央  四月九日  陕西省委关于地主、富农能否参加互助组的意见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42次 标签:

  • 中央和军委各部门、中央人民政府各党组;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区党委、地委;各大军区和志愿军党委:  (一)中央宣传部三月二十九日关于《学习》杂志错误的检讨,中央认为是必要的和适当的。此次错误重在检讨和改正,不拟给予处分。  (二)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882次 标签:

  •   我们的国家正在积极地准备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培养技术人材是国家经济建设的必要条件,而大量地训练与培养中级和初级技术人材尤为当务之急。根据各方面的初步估计,在五六年内,全国经济建设约需中级和初级技术干部五十万人左右。我国现有的中等技术学校,在数量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92次 标签:

  •   一、为了严肃、谨慎和适时地处理"三反"运动中贪污分子的处刑、免刑以及其他应经审判程序处理的案件,凡专区以上机关中、团以上部队中得成立人民法庭,在各该级人民法院和各该级军法机关领导下进行审判工作。各级各单位人民法庭,得按实际需要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475次 标签:

  •     在"三反"运动中,关于追缴机关、部队、学校、企业内的贪污分子的赃款赃物,特作如下规定:  一、为严肃国家纪律,凡已确定为贪污分子者,其赃款赃物应予追缴,以收回国家和人民的损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753次 标签:

  •     为了严肃地、谨慎地和适时地处理“五反”运动中工商户严重违法和完全违法的案件以及其他应经审判程序处理的案件,为了保障“五反”运动顺利完满的结束,凡工商户违法案件较多之市,有设立人民法庭之需要。为此,特作原则...[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4 查看:361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