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3》

  •   苏联部长会议主席约·维·斯大林、苏联外交部部长安·扬·维辛斯基、苏联对外贸易部部长巴·尼·库米金一方,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周恩来率领并包括政务院副总理陈云、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富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联特命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48次 标签:

  •   一九五二年全国高等学校以华北和华东两区为重点的院系调整工作,现已基本完成,这是新中国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这是为实现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关于改革学制的决定》而对旧的高等教育制度、教学组织所采取的重大改行的步骤,也是使我国高等教育服从祖国需要、有效地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05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区党委:  兹将东北局关于党员雇工、放债等问题的指示草案发给各地参考。中央认为这个指示草案的原则是正确的。望各地党委加以研究,并根据各地情况先在若干地区试行,然后将经验和意见电告中央组织部。  中央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835次 标签:

  • 任之先生:  北戴河的信,九月四日的信及讲稿〔1〕,均已收到,甚为感谢。  讲稿用意甚好,惟觉太激进了一点,资产阶级多数人恐受不了,因此遵嘱作了某些修改[2],是否妥当,还祈考虑酌定。  要求资产阶级接受工人阶级的基本思想,例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44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委:  兹将中央教育部党组小组所提出的《关于在高等学校试行政治工作制度的报告》发给你们参考。今年下半年,你们应选择若干所具备条件的学校进行重点试验,无条件者暂缓实行。望各中央局、分局在九月二十五日以前将此项试行计划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112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区党委:  关于开展司法改革运动的工作,中央前有几次电示,最近政务院已批准了中央司法部史良部长所作关于彻底改造和整顿各级人民法院的报告。各级党委应认真布置并推动政府机关切实执行。  各级人民法院机构的改造和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01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并转各省、市委:  全国高等、中等学校经过这次结合“三反”运动的思想改造和组织清理,肃清封建买办法西斯思想、批判资产阶级思想之后,极需树立工人阶级的思想领导,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建设。而提高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715次 标签:

  •   第一条  本条例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以共同纲领第五条、第四十一条、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制定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书刊出版业印刷业发行业系指有固定场所及设备,经营图书、期刊的出版、印刷、发行业务之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47次 标签:

  •   我今天特向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16次会议报告1951年度国家预算的执行情况,并提出1952年度国家预算草案,请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予以审查和批准。  1951年度国家预算,是在美国帝国主义大举侵略朝鲜、侵占我国领土台湾、直接威胁中国大陆安全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99次 标签:

  •   去年这一年,我们是边打,边谈,边稳。  朝鲜战争的局势,去年七月以后定下来了,但是国内的财政经济状况,能不能稳下来,那时还没有把握。过去只是讲“物价基本稳定,收支接近平衡”,意思是说,物价还不能稳定,收支还没有平衡。收入少,支出多,这是个问...[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31次 标签:

  •   帝国主义长期的侵略与国民党长期的反动统治,在中国社会上造成了严重的失业现象,并且把大量的失业人员遗留给人民的新中国。三年以来,人民政府在解决劳动就业问题上,在救济一时难以就业而又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上,做了不少工作,也有了显著成绩。首先,对国民党反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71次 标签:

  • 军事学院刘院长、全院指挥员、政治工作人员、后勤工作人员、教员并高级速成系、上级速成系第一期毕业的全体学员同志们:  标志着中国人民建军史上伟大转变之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其高级速成系及上级速成系的第一期已学习期满,举行结业了,特致以兴奋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806次 标签:

  • 松江省委:  关于《市县书记联席会议的报告》电悉,对其中几个问题的意见如下,仅参考:  (一)目前国内国外的矛盾问题的提法仍应按二中全会决议中所指出的:“中国革命在全国胜利以后,中国尚存在两种基本矛盾:第一种是国内的,即无产阶级与资产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68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中央分局:    华东工业会议的报告和东北、华北关于增产节约运动的报告〔1〕,已收到。中央同意华东所提当前城市工作的方针和东北、华北关于开展增产节约运动的各项部署和意见,并提出以下两点,请加注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81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转省、市、区党委统战部:  中央指示,在“五反”斗争中及其以后应“改组同业公会和工商业联合会,开除那些‘五毒’俱全的人们及其他业已完全丧失威信的人们出这些团体的领导机关,吸引那些在‘五反’中表现较好的人们进来。除完全违法者外,各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393次 标签:

  •   (一)总的方针是:帮助民主建国会的负责人整顿民主建国会,开除那些“五毒”俱全的人及大失人望的人,增加一批较好的人,使之成为一个能够代表资产阶级主要是工业资产阶级的合法利益,并以共同纲领和“五反”原则教育资产阶级的政治团体(中央三月二十三日指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71次 标签:

  •     第一条  为发动群众,协助人民政府防奸、防谍、防盗、防火,肃清反革命活动,以保卫国家和公众治安,特规定全国各城市于镇压反革命运动开展后、农村于土地改革完成后,普遍建立治安保卫委员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466次 标签:

  •   一年半来,由于三大运动和“三反”“五反”运动的伟大胜利,属于资产阶级,城市上层小资产阶级(即雇有少数几个工人或店员的小资本家),一部分从地主阶级分化出来带有资本主义色彩的分子以及和这些阶级、阶层相联系的知识分子中的许多人们,已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73次 标签:

  •   公费医疗预防的措施,在老革命根据地,早有先例,但全国解放之后,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仅在部分的地区、人员中及某些疾病范围内重点实行;工矿部门,则于一九五一年二月间开始了重点试行劳动保险条例,以解决工人的医疗问题;同年在陕北老根据地及某些少数民族地区试...[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565次 标签:

  •   第一条  为彻底消灭反革命,巩固人民民主专政,对应加管制的反革命分子加强管制,特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第七条之规定及惩治反革命条例之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管制的目的,是在政府管制与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5 查看:892次 标签:

建国以来重要文献选编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