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卷

  •   致阿列·马克西—奇      1910年4月11日      亲爱的阿·马·:今天才收到您和玛·费·通过M.C.波特金娜转来的信。请记住:您可以按我个人的地址(巴黎(XIV)玛丽·罗斯街4号乌里扬诺夫)给我写信,也可以用党部...[详细] 时间:2011-12-08 11:30 查看:373次 标签:

  •   致马尔克同志      1910年4月10日      尊敬的同志:昨天的会议使我们完全相信我们在会前就几乎没有怀疑过的一点,这就是,您根本不能代表您企图在中央委员会国外局里代表的布尔什维克派。      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353次 标签:

  •   亲爱的、尊敬的同志:您在《日志》第11期上谈到,在反对取消主义和召回主义的斗争中,一切真正的社会民主党人必须紧密真诚地相互接近,我完全赞同这一主张,我很想亲自跟您谈谈目前党内的情况。如果您也认为这样做有好处,而且您的健康允许的话,请写信告诉我(或电告),什...[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9 查看:364次 标签:

  •   亲爱的米哈伊尔同志:您的健康怎么样?复元了没有?[264]请来信告诉我,准确地告诉我,体重增加了没有,增加了多少。      我们这里的调和主义的统一烟雾开始消散。寄去《社会民主党人报》第12号的抽印本[265]一份。从这上面您可以看到,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362次 标签:

  •   亲爱的胡斯曼同志:      关于加伊瓦斯的来信收到了。我本人不管对他还是对他的同志们一点都不了解。但我正在尽一切可能进行查询。已向我党各国外小组发出通知,因此我相信,如果能够找到认识加伊瓦斯或者了解有关此案某些细节的人,将会通知加伊瓦斯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228次 标签:

  •   给三个德国人的信[注:根据钱款是我们的,问题完全以国外的冲突、分裂为限。]      要说明我们和中央委员会向你们提出的奇怪的(乍看起来)建议和请求,必须先把我们党的状况说明一下。      要弄清这种状况,第一,必须了解反...[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8 查看:297次 标签:

  •   按照中央委员会的决定,责成调查委员会[252]查清:第一,关于维·同志政治上是否可靠;第二,有关他的“不能容忍的行为”。      最近一年半来我们同维·同志在一起工作,我们认为有责任向调查委员会报告以下情况:      就...[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412次 标签:

  •   弗·伊林正在继续他的关于土地问题,特别是关于俄国农业中的资本主义问题的写作,恳切地要求各地方自治机关、市政机关和政府机关的统计工作者供给他统计资料等等。      弗·乌里扬诺夫      12月9日于巴黎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7 查看:267次 标签:

  •   亲爱的阿·马·:    关于到您那里去的事,您是白费劲。为什么我要去同马克西莫夫、卢那察尔斯基等人争吵呢?您自己也说,你们内部老争吵,而现在您却要我去当众争吵。这样不好。至于说不要与工人接触,这也是白...[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558次 标签:

  •   亲爱的阿列克谢·马克西莫维奇:我一直深信您和米哈伊尔同志是新派别的最坚决的分子,要想同这样的派别分子友好地交谈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今天第一次见到米哈伊尔同志,和他倾心地谈到各种问题,谈到您,我发现我完全错了。真的,哲学家黑格尔说得对:矛盾推动生活前进,而活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6 查看:273次 标签:

  •   在下面签名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布尔什维克,认为需要声明:按照我们的意见,必须尽快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      我们在表示赞成尽快召开全体会议的同时,将从自己方面尽一切努力使这次会议能在最近期间召开。      我们请中央...[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5 查看:200次 标签:

  •   尊敬的同志:      请在即将出版的那一号中央机关报上把我那份由于两票赞成,两票反对,一票弃权而被否决的决议案和我退出中央机关报编辑部的声明刊登出来;并请把我的、马尔托夫的决议案和那份通过的决议的抄件及表决结果寄给我。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5 查看:320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们:你们寄来的两封谈到“学校”中发生分裂的信我们已经收到了。这是第一次从卡普里寄给我们的同志式的信,我们大家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对于学校中明确划清界限的消息,表示衷心的欢迎。      要使学校这个新派别组织的新的中心的真正性质暴露...[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464次 标签:

  •   请阅,阅后退我!!        而彼得堡的通讯,我建议登在中央机关报上。[236]      写于巴黎(本埠信件)      载于1933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5卷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4 查看:256次 标签:

  •   亲爱的卡·:      请告诉我,图书馆的事[234]你们是怎么决定的。同大学学生会的谈判还没有结束,是吗?      还有,您是否最后决定不来了?      是不是维克多使您动摇的?我对他有点生气,因为他独...[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243次 标签:

  •   致约诺夫(私人信件)      1909年10月10日      尊敬的同志:英诺森现在(暂时)在日内瓦。请您通过米宁(图书馆馆长,迪泽朗街1号俄罗斯图书馆)找到他,因为英·的地址我不知道。请您同他谈一谈您来信中提到的那件事...[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290次 标签:

  •   我建议答复如下:      “尊敬的同志们:鉴于你们1909年9月28日对我们建议‘把在国外建立宣传员学校这一工作交党中央委员会或《无产者报》扩大的编辑部来实际组织和领导’的复信,是带有明显嘲弄性质的,我们认为没有必要答复这封信,我们能够向...[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3 查看:328次 标签:

  •     亲爱的胡斯曼同志:      今天给您寄上我党纲领和章程的译文(是用印刷品挂号寄的)。劳您驾寄一份校样给我。      至于那篇评论,我要过几天才能寄给您。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259次 标签:

  •   鉴于有人在社会民主党各国外小组中散发一份署名“萨沙”的指控《无产者报》编辑部的印刷传单(随信附上传单一份),其次,鉴于无论在不久前召开的代表会议后“被撤换的”布尔什维克中,还是在孟什维克中,都有些反对《无产者报》的人,利用这份传单在小组之间议论“耸人听闻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300次 标签:

  •   亲爱的胡斯曼:      曾答应我翻译我党纲领和章程的沙尔·拉波波特同志至今还没有写信给您,这使我感到非常奇怪。早在几个星期之前,他就答应我写信给您了。      过两三天我将回到巴黎,我当立即去问拉波波特,再写信告诉您。 ...[详细] 时间:2011-12-08 11:22 查看:268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