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卷

  •   列宁致中央委员们(私人信件)      1905年7月11日      亲爱的朋友们:俄国各地寄来的许多信,亚历山德罗夫的消息,同克列希以及其他一些刚来的同志的谈话,都使我肯定地认为,中央委员会的工作存在着某种内在的缺点,组...[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319次 标签:

  •   1905年7月3日于日内瓦      亲爱的公民:      来信收到,得悉已把5049法郎23生丁汇给普列汉诺夫先生。我们的发行部主任已给普列汉诺夫先生去信,说我们在等着他把这笔款子的半数汇给我们。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5 查看:299次 标签:

  •    最亲爱的小猫:      刚刚给您发了一份电报。不管有没有用,我说明一下这是怎么一回事。有人邀请我到巴黎办一件事情。我之所以不肯放过这次旅行的机会,只是因为我要作专题报告。讲题是《第三次代表大会及其决议》。内容是对我们...[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3 查看:331次 标签:

  •   阁下:      25英镑已经收到,非常感激。其中5英镑将按照你们提出的意见作为救济之用。你们的全部捐款已在我们给您寄去的《前进报》上一一列出。现在我再把公布捐款的那几份报纸寄给您,并用蓝铅笔将这些地方标出。      我们...[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3 查看:263次 标签:

  •   亲爱的同志:来信收悉,消息令人非常高兴。您排除了前来掩盖真相的大名鼎鼎的代办员们所设置的那些障碍[46],值得祝贺。务请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和我们按时进行通信联系。这是非常需要的。等通信联系上以后,我们将立即委托您办几件有意义的事。现在我们正等待代表大会的召开...[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3 查看:353次 标签:

  •   列宁致叫化子      亲爱的同志:我兴致勃勃地读了您关于手工业者中的基层组织的来信(第6号)。在工厂中,这样的基层组织应当是工厂委员会,而在手工业中呢?您主张行业小组,您的反对者是什么主张呢?我不了解他们的主张。很抱歉,我也不知道过去的行...[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287次 标签:

  •   烦交古谢夫,列宁托(私人信件)      1905年4月4日      亲爱的朋友:您自己也来信说,您被监视了。此外,我在这里从彼得堡来人(他们不久前才离开那里)处得到的消息,也完全证实了这个事实。事实确凿无疑。我根据自己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356次 标签:

  •    列宁致敖德萨委员会      亲爱的朋友们:我想和你们谈谈关于派代表参加代表大会的事。如果你们准备从国内派代表来,那么我的信就算白写了。不过我听说,你们想把委托书给予这里的一个人。如果这个传闻属实,那么,我想建议你们把...[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2 查看:342次 标签:

  •   致国民      亲爱的朋友:多谢您的来信。您简直是使我们摆脱了国外的印象。希望您以后也能这样做。千万请您设法搞一些工人自己写的通讯来。为什么他们不写呢??这简直丢人!您详尽地叙述了委员会[24]在选举施德洛夫斯基委员会时所进行的鼓动工作,...[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1 查看:313次 标签:

  •   阁下:      感谢您2月24日的来信。我代表我的组织(《前进报》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国内多数派委员会常务局)当然同意接受您的条件,并保证履行这些条件。领取60英镑和20英镑并说明其用途的收据将刊登在我们的《前进报》上。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1 查看:219次 标签:

  •   我们刚刚从利亚多夫的来信中得悉,中央委员会已经同意召开代表大会。[22]我们恳求常务局千万不要相信中央委员会,在召开代表大会问题上决不要放弃完全的独立性。常务局无权对中央委员会作丝毫的让步。不然,我们将在这里造反,而一切坚如磐石的委员会将和我们站在一起。中...[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351次 标签:

  •   1905年2月8日于日内瓦      尊敬的同志:      您给我写信[19]的那天,我们正在给赫尔曼·格雷利希同志写信[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9卷第213—218页。——编者注],信中叙述了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的分裂在目...[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656次 标签:

  •   列宁致司索伊卡(私人信件)      1905年1月10日      亲爱的朋友:我们终于出版《前进报》了,我很想同您详细地谈一谈它的情况。后天第2号就要出版。我们打算一周出一号。写作力量足够。情绪很饱满,大家的工作能力都很...[详细] 时间:2011-12-08 13:00 查看:471次 标签:

  •   亲爱的朋友:谢谢您的详细的来信。如果您能更积极地把地方工作抓起来,那就太好了。      至于您所谈到的编辑部在它的第2号“秘密”传单[8]中提出的那些论断,暂时我只能发表以下意见。最引人注意的是“秘密”一词实在荒唐万分,因为第一,毫无秘密...[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414次 标签:

  •   列宁致捷姆利亚奇卡(私人信件)      接到您怒气冲冲的来信,我赶紧回复。您生气生得没有道理。如果说我骂了人,说实在话,那我是出于好意,而且还有个前提:如果利亚多夫的消息是确实的。[1]我们对您争取15个委员会和组织3个代表会议[2]的巨...[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343次 标签:

  •   本卷收载列宁1905年至1910年的书信。本卷的历史时期包括俄国第一次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和革命失败后的斯托雷平反动统治这样两个阶段,相当于本版第9—19卷所属的时期。      列宁1905年1月初至11月初在国外流亡中写的书信占了本卷前面三...[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9 查看:463次 标签:

  •   LIENING QUANJI  第四十五卷  1905.1—1910.1      《列宁全集》第二版是根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决定,由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的。      凡例...[详细] 时间:2011-12-08 12:58 查看:217次 标签:

  •   1905年1月30日于普拉滕街33号      苏黎世达维德松先生      (用化学药剂写)      在他要关系时,他们是否会给他呢?      他本人将在幕后时而与这一派,时而与另一派(...[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7 查看:258次 标签:

  •   1[注:见本卷第39号文献。——编者注]      1905年7月31日于日内瓦      兹任命弗拉·德米·邦契-布鲁耶维奇同志为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在日内瓦的印刷所经理。      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7 查看:334次 标签:

  •   1      1905年1月31日于日内瓦      阁下:      持信人别利斯基同志系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前进报》派的唯一代表。我派由党的多数委员会组成,而《前进报》编辑部则被授权代表这些委员会,其中也包...[详细] 时间:2011-12-08 11:46 查看:285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