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学校冬季安全防火自查报告

高庄学校冬季安全防火自查报告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切实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我校召开专门的会议,对安全防火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部署,明确分工,落实了责任。同时结合学校安全防火工作的具体情况,对学校全面进行安全工作检查,现将检查工作报告如下:

一、全面开展工作

1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

学校首先研究治安安全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学校治安安全工作领导,成立了学校安全防火自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天合

副组长:蒋玉奇

成员:杜玉普  石豪艳  桑新月

2 、明确要害,确定目标,责任到人 

学校安全自查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各器材室、专用教室负责人及各班主任,通过认真分析研究,确定学校大门、教学楼、低年级教室、为学校安全检查的重点目标;确定教学楼的楼道及钢门窗、低年级平房教室、校大门前道路为治安保卫要害部位。对重点目标,要害部位,全面进行安全检查,以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安全自查工作具体落实,将学校安全自查工作落实到人。蒋玉奇负责教学楼安全检查工作,组织各班主任及各器材室、专用教室负责人进行检查,杜玉普负责检查低年级平房教室,校大门口及门口道路由石豪艳负责。

3 、广泛开展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学校十分重视对师生进行冬季安全宣传,组织教师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组织学生观看“防火、交通安全教育光碟”。还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如在板报中出示防火安全儿歌,在各班班会对学生进行冬季安全知识宣传,并做好甲流的防控工作,营造冬季安全防范氛围。由于宣传教育开展地深入、到位,全校师生的冬季安全防范意识明显得到加强。

二、检查结果汇报 :

1 、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校安全自查工作:

检查消防器材。学校对校内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组织人员检修了教学楼及教师办公室的灭火器,发现无损坏情况。检查了学校教学楼的楼道、钢门窗。冬季来临,用电量增加,容易引起火灾,学校对线路、插座、开关及各种用电器材进行了检修,以免线路及用电器由于老化引起火灾。同时对低年级平房教室进行检查、评测。并对校大门及门口道路进行了检查。学校还组织专人对仓库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后勤部要求门卫对平时来客来访严格执行来客登记制度。经检查统计发现,学校无一例治安、刑事案件发生,无一起火灾、爆炸等灾害性事故发生。

2 、通过自查发现的问题:

⑴低年教室及学校厨房漏雨,建议修整或拆除重新兴建。

⑵校门口无交通警示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⑶学校教学楼的楼道狭窄,容易造成学生拥挤。学校加强学生行为规范教育,上下楼轻声慢行,进出教学楼要有序,以免发生拥挤。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