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把党性正一正、紧一紧

再把党性正一正、紧一紧

核心提示:党员干部的党性,就是党的性质的具体体现。如果党员干部的党性出了问题,执政理念和执政意识就必然出现偏差、缺位、错位、越位,而丧失了党性或党性滑坡,理想信念就迷失了方向,精神上就会“缺钙”,思想和行动上就像脱僵的“野马”、出笼的“老虎”,无视党的纪律和党的原则的约束,把执政为民演变成与民争利,把执政为公演变为职务享乐、职务享受、职务特权,使职务失范、职能错位、公共权力“私有化”等等,致使党员干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其中的一些问题还相当严重。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就是固本清源,使党员干部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体现党性、放大党性、夯实党性、巩固党性、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切实提升和坚定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其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建党九十多年来,无以数计的共产党人为了坚守和践行神圣的党性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一代又一代的传递着理想、信念。历史证明,没有坚定地党性,党的组织就不可能有统一的意志、统一的行动、统一的步调,党的事业就不可能有新的发展、新的进步、新的成就。

党员干部的党性,就是党的性质的具体体现。如果党员干部的党性出了问题,执政理念和执政意识就必然出现偏差、缺位、错位、越位,而丧失了党性或党性滑坡,理想信念就迷失了方向,精神上就会“缺钙”,思想和行动上就像脱僵的“野马”、出笼的“老虎”,无视党的纪律和党的原则的约束,把执政为民演变成与民争利,把执政为公演变为职务享乐、职务享受、职务特权,使职务失范、职能错位、公共权力“私有化”等等,致使党员干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其中的一些问题还相当严重。

党性,既是党员的政治灵魂,又是党员人格品质的体现。只有忠实党性、坚守党性、为党性而付出的人,才无愧于党员身份、无愧于党和人民,而这样的党员干部必将永驻人民群众的心中、赢得人民群众的爱戴与尊敬。反之,则被历史和人民所唾弃!面对世情、国情的变化和多元化社会的发展,党员干部的与时俱进应该是更加体现和固化鲜明的党性,以其强化和实践党的人民性、先进性、纯洁性、时代性与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而不是让党性淡化、削弱乃至一些个人的丧失和集体的滑坡。

党性,是立党之魂、为民之本、执政之基。背离了党性,就切断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改变了党的宗旨和党的性质。因此,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应主动、自觉的从思想上强化党性观念、端正党性态度,带动和推动党的作风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具有坚强的党性,是做合格党员的一个基本要求。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选择;有什么样的理想,就有什么样的方向。

党员干部再把党性正一正、紧一紧,是因为党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要、党的任务和党的建设比以往一个时期都更为紧迫和繁重、党所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更为复杂、艰巨,更因为有些党员干部已经“败下阵”来。他们在拜金、拜物等观念的腐蚀下,丧失了党性和最初的信仰,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并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利益造成巨大的损失。

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党性不能变、党的宗旨不能变、理想信念不能变。以党性修养个性、个性服从党性,是党员干部所必须遵循的原则。党员干部只有党性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惟有如此,才能密切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才能拥护你、支持你、信任你。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敢于触及思想、正视问题与矛盾,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照党性查一查、理一理、正一正,对照党章照一照、洗洗澡、治治病、紧一紧,切实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在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和各种挑战面前,旗帜鲜明的忠于党性、维护党性、坚定党性、捍卫党性、实践党性,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影响并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团结奋斗,共同推动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党和人民的事业任重道远,全党同志要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无论何种情况下,党员干部的党性都动摇不得!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