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以正确价值观引导非公企业健康成长

陕西:以正确价值观引导非公企业健康成长

摘要:以正确价值观引导非公企业出资人强化“创新升级”意识,以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推动一个企业、地区乃至国家发展的永恒动力。

在全面深化改革以实现经济向“新常态”过渡的关键时期,加强对非公企业出资人正确价值观的引导,既是提高出资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

以正确价值观引导非公企业出资人牢固树立“实业报国”的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实现“中国梦”的目标和愿景。“中国梦”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基本目标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前,我省正处在跨越发展、蓄势腾飞的新起点上,省委提出了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的目标,这是“中国梦”在陕西的具体实践。梦想的实现需要依靠每个人的力量。企业和企业家作为创造财富、推动创新、提供就业的中坚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和“三个陕西”建设的征程上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目前,我省的非公企业实力与现实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为此,要教育引导我省非公企业出资人开阔视野和思路,牢固树立“实业报国”的理想,把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把个人追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有机统一起来,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从而更好地推动企业健康成长、发展壮大。

以正确价值观引导非公企业出资人强化“创新升级”意识,以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推动一个企业、地区乃至国家发展的永恒动力。去年底,科技部正式批复支持我省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我省进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省非公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但总体上看,仍存在经济结构和产业层次较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链不够健全等问题。因此,要教育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出资人用好全面深化改革的红利,遵循优胜劣汰规律,下决心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教育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出资人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及时代特点,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方式推动企业创新,切实加大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力度,着力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企业,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