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帕特姆流行节日

一. 历史渊源

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帕特姆是一种源于中世纪圣体节庆祝及游行的十分流行的庆典。它以一系列的戏剧表演和穿过巴塞罗那北部加泰罗尼亚社区的各种肖像游行为主要形式。

西班牙1492年10月12日独立,是一个位于欧洲西南部的国家,,西邻同处于伊比利亚半岛的葡萄牙,北濒比斯开湾,东北部与法国及安道尔接壤,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它的领土还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岛,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岛,以及在非洲的休达和梅利利亚。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境内多山,为欧洲高山国家之一。

巴塞罗那的帕特姆是一种源于中世纪圣体节庆祝及游行的十分流行的庆典

巴塞罗那的帕特姆是一种源于中世纪圣体节庆祝及游行的十分流行的庆典

西班牙是一个由17个自治区组成的王国,每个自治区都是独立的,全国17个自治区为:安达卢西亚、阿拉贡、阿斯图里亚斯、巴利阿里群岛、巴斯克、加那利群岛、坎塔布利亚、卡斯蒂利亚-莱昂、卡斯蒂利亚-拉曼恰、加泰罗尼亚、埃斯特雷马杜拉、加利西亚、马德里、穆尔西亚、纳瓦拉、拉里奥哈和巴伦西亚。

西班牙的主要民族是占总人口70%以上的卡斯蒂利亚人。加泰罗尼亚人、加利西亚人和巴斯克人是西班牙20个少数民族中最重要的三个,宗教信仰为天主教。

帕特姆在每年的5月底至6月底的圣体节中举行

帕特姆在每年的5月底至6月底的圣体节中举行

责任编辑:高潮校对:蔡畅最后修改:蔡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