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治沙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弘扬“治沙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榆林市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创新载体和举措,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治沙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汲取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保持党的光荣传统,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突出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榆林市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创新载体和举措,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治沙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汲取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保持党的光荣传统,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突出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榆林地处全国四大沙漠之一毛乌素沙漠与黄土高原的接壤地带。新中国成立前夕,仅残存天然林60万亩,林木覆盖率只有0.9%,人民群众饱受风沙和干旱之苦。榆林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截至目前,全市造林保存面积2092万亩,林木覆盖率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0.9%提高到32%,建成了总长1500公里的四条大型防风固沙林带。北部风沙区的风沙危害大大减轻,860万亩流沙全部得到了固定、半固定。在榆林人民与风沙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过程中,孕育形成了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矢志不渝、开拓创新的“治沙精神”。这是榆林人民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奋斗基因,她饱含着榆林人民的卓越智慧和艰辛劳作,凝聚着榆林人民的默默奉献和理想信念,是榆林人民奋斗历程的精神印记和恒久不变的精神家园,是新时期延安精神的实践写照和发扬光大,更是“三严三实”要求在榆林广大干部群众谋事创业中的具体体现。  

“治沙精神”是实践中的“三严三实”。在推进绿色接力的伟大历程中,榆林历任领导班子“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认真调查研究,积极探索生态建设规律,科学制定生态建设目标,不折不扣完成生态建设任务,涌现出许多治沙绿化的“土书记”、“土县长”、“土局长”,他们是“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各个时期的治沙英雄模范不仅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标杆,更是诚实做人、踏实谋事创业的典范。

弘扬“治沙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必须不断拓展、创新、丰富学习弘扬“治沙精神”这个实践载体,找准“治沙精神”与“三严三实”的内在契合点,使深化拓展“治沙精神”成为践行“三严三实”的生动实践,成为凝聚全市干部群众思想共识的精神内核,加强作风建设的标杆,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幸福榆林”建设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