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讲话稿

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讲话稿

核心提示:教育是神圣的,教师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的底线。同学们也要知道,教师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教练,理应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

早上好!今天是全国中小学开学日,老师、同学和家长都期盼着这一天早点到来,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经过假期的维护和修缮,我们和美的xx学校如期开学,本学期,我们学校迎来了711多位新同学,18位新教师,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新同学、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年里身心健康、学习进步、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能够相聚在xx学校一起学习工作,既是一种缘份,也是一份福祉。xx学校是xx市最美丽的学校之一,是xx区课程最丰富、办学质量最高的学校之一。这正是我们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最有力的证明。在“山水xx,和美教育”办学理念的指引下,我们坚持仁爱尽责,追求卓越,致力于打造富有人文、艺术和科学精神的未来学校,培养同学们做世界的优秀中国人,这个目标正在一步步地实现。xx学校经过九年的快速发展,校园设施设备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师生关系融洽,校风学风良好,课改持续深入,办学质量上乘,学校特色鲜明。继上学期完善创客实验室、“飞龙”机器人俱乐部和山水艺术广场之后,本学期大礼堂、地理探究室、科学广场和特地为小学部同学增设的互动空间——“会说话的花园”即将投入使用。

在xx学校,每一位师生都得到了最佳的发展,前两天,刚刚考入宝安区一所学校的李小荣老师打电话给我,表达对学校的感谢,她说如果不在xx学校工作就不会有进步。我告诉她,作为校友,对母校有感恩之情是应该的,学校也非常感谢每一位校友,如果你不在xx学校或许没有那么大那么快的进步。不仅如此,我们的校友正在天涯海角、世界各地续写着从xx起航的故事,吴琪同学2016年以全省文科第12名的优秀成绩考入北京大学,蒋姚贝龙同学2015年轻松考入清华大学,杨非同学以国家一级运动员和xx省中学生运动会跳高纪录刷新者的身份考入北京体育大学,还有2012年“感动xx十大爱心人物”xx、正在xx深造的地铁男孩xx等。

老师们、同学们,党和国家优先发展教育,对教育寄予厚望,对青少年充满期望,期望青少年健康成长,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刚刚走进xx学校怀抱的小一、七年级的新同学在家中可能是“小宝贝”,在学校,你的角色将转换成“小同学”、“小伙伴”,要争做同龄人的“小榜样”。准时上学,及时回家;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走人行天桥或斑马线;讲究卫生,不买“三无食品”,发现垃圾主动捡起来放进垃圾桶;文明有礼,学会与同学友好相处,尊重同学之间的差异,善于欣赏同学的优点,主动帮助同学解决的困难,积极展示自己的才华,抓住各种平台锻炼自己,同时为班级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当然,学校学习是有明确任务和严格计划,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学校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要学会学科的核心知识,而且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自主学习的方法,选择自己最喜爱的特色课程,培养兴趣,发挥优势。现在的八年级同学上学期末的考试平均分在全区37所初中学校中排第4名,这是我们办学历史上最好的成绩,是七年级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始终围绕“一日生活有秩序、争做和美xx人”两个具体分解目标,紧紧抓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这一重要使命,最终结出的硕果。学校希望八年级坚持带好头,思想上严格要求,行动上处处示范。九年级是拼搏的年级,要不断总结提炼学校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优化九年级的日常教学和中考备考工作,始终树立拼搏的榜样和精神的标杆。小学部各年级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选择适合的路径,真正把小学部打造成xx学校的精品。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年我们学校将进入第10个发展年头,我们将以筹备办学十周年回顾为工作主线,用课程给学生引路,用真心为大家服务。按照“推课程、强队伍、重回顾、比服务”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学习生活质量。携手共建山水xx,学会自主学习,成就每个人的和美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刚才聆听了优秀教师代表宣读师德师风倡议书,聆听了新加入xx学校的教师集体宣读教师誓言。为什么要做这个仪式呢?因为教育是神圣的,教师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的底线。同学们也要知道,教师作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教练,理应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当然,只有当每一位教师都自觉恪守法规,以终身从教为荣,走在教育研究的追梦路上,才能真正享受教育的幸福,实现人生的价值,赢得他人的敬佩。

最后,我宣布,xx学校2016年师德师风教育月活动仪式启动!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