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学推广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

江苏小学推广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

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适应青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读本中的故事不仅要让孩子们爱看,更要把故事讲到孩子心坎上,帮助孩子晓事明理。”

“这些票是粮票、邮票、布票,爷爷年轻的时候,我们国家还穷,只能通过发购物票的办法限量供应……”佝偻着背的“爷爷”正详细地向“孙子”讲述中国社会的发展变化。在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四(6)中队的主题队会上,两名小学生根据《璞石成玉的秘密——孩子们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中的故事表演的情景剧向同学们展现了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赢来阵阵掌声。

今年6月出版的《璞石成玉的秘密——孩子们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南京市小学试用,取得良好效果。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经过多轮审读和修改后,向近4000所小学免费赠送了38万册《璞石成玉的秘密——孩子们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小学生汲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精神财富。

读本紧贴小学生的心理特点、认知能力与生活实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12个关键词设立篇章,每篇包括“内涵解读”“情境故事”“你说我说”“脑洞大开”“心动行动”5个板块。其中12个“情境故事”根据真实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故事进行编写,简单明了地向小学生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适应青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读本中的故事不仅要让孩子们爱看,更要把故事讲到孩子心坎上,帮助孩子晓事明理。”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