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老舍先生的文学语言

学习老舍先生的文学语言

摘要:今年清明前夕,我再次参观了人民艺术家、语言大师老舍先生的纪念馆。仗着居住京城近水楼台,这已是我第三次来此参观了。重要的是崇敬、向往、学习。每次都有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发现,不同的观感。

今年清明前夕,我再次参观了人民艺术家、语言大师老舍先生的纪念馆。仗着居住京城近水楼台,这已是我第三次来此参观了。重要的是崇敬、向往、学习。每次都有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发现,不同的观感。

首次参观随络绎不绝的人群进入,印象中迎门有个大金鱼缸,这是老舍先生写作休息时的喜好。纪念馆有会客室、卧室、工作室、展览室、书房等,从不同角度展示着老舍先生的作品、书信、书法或与中外友人的照片等。

第二次参观时,直接进展室。映入眼帘的是冯玉祥对老舍人品的评价:“老舍先生到武汉,提只提箱赴国难,妻子儿女全不顾,赴汤蹈火为抗战!老舍先生不顾家,提个小箱子撵中华,满腔热血有如此,全民团结笔生花!”巴金对老舍《茶馆》评价:“我又看了一次《茶馆》的演出,太好了!这是真实的生活。短短两三个钟头里,我重温了五十年的旧梦。”曹禺对老舍作品评价:“他的作品有些是永垂不朽的,他作品中的‘幽默’是今天中国任何作家所没有的。他的一生著作在群众心中,在世界文学史上也是有地位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