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怂,是一种及时止损的能力

认怂,是一种及时止损的能力

摘要:认怂,是一种及时止损的能力。

1

什么人啊,素质这么差,这儿还有孩子呢就这么推门!

我回过头,茫然地看着恶狠狠瞪着我的女士和她身边的小孩。

晚上九点,小区门口灯光昏暗,我拉开电磁门的时候还真没注意边上有个孩子,忙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我没留意。”

“这么大个人你看不见,你瞎啊!”女士的声音像一把锋利的刀,狠狠刮着我的耳膜。

一瞬间,我很想解释我加了一天班,脑子里还转着工作上的事,实在无法像这位母亲一样时刻关注她的孩子在哪儿。

我也想问她,这么晚了,怎么不牵好孩子,让他钻到可能被门碰到的地方。

甚至,我想告诉她,与其这么骂人,不如拿小区的监控录像报警,带孩子验个伤,要是证明我开门把孩子碰了,我付医药费,请她讲点道理。

但是,我没有。我维持着脸上的笑容,对小男孩说:“宝贝,没碰着你吧?”

小男孩嘿嘿地笑,冲我比了个开枪的手势。

孩子笑容满面,女士也不好继续发作,咕哝了一句“没事”就拽着孩子走了。

一路上,孩子一直扭头冲我笑,比出开枪的手势,我跟在后面,偷偷向他扮鬼脸,直到他们进了单元楼。

如果我没有认怂,而是辩解和争论,结果是什么呢?

首先,误会我故意拿门撞孩子的女士会更气,更加认定我素质低下。

我们会站在小区门口争吵,甚至在愤怒的驱使下互相谩骂。

来往的路人不会计较谁对谁错,只会确信这是泼妇的战争,甚至觉得那位女士更可怜一点,毕竟她身边有一个无辜的孩子。

其次,看门大爷会非常为难,怨我们不懂事,影响了小区的正常秩序。

虽然我在这座城市有同事朋友,但小区的工作人员是住得离我最近的人,把他们惹毛了,会让我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

最后,我是在小区租房的单身,女士很可能和家人一起住在这儿,要是她一个电话召来家人撑腰,我招架得住吗?

出于省时省力、保存颜面、人身安全的考虑,“认怂”都是及时止损的选择。

虽然遭到误解难免委屈,但三言两语就避免冲突、全身而退,同样值得庆幸。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