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暨“我为十九大献墨宝”活动发言选登(3)

北京市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暨“我为十九大献墨宝”活动发言选登(3)

摘要:近日,北京市宣传系统老干部党校在宣讲家网报告厅举办了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暨“我为十九大献墨宝”活动。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家峰同志、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代表、宣传系统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以下为参与活动的老干部发言选登。

发挥老干部作用,做好思想、文化工作

鲁庭新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

摘要:十八大以来,整个干部队伍的思想风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拆违建。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打心眼里赞许,看见了我们的新变化。另外,在文化下乡方面,建议加大对基层文工院团的宣传力度。我们一定要克服“浮躁”的毛病,踏踏实实把脚深入到农村去,通过话剧、戏曲、歌舞等,展示我们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的故事。

鲁庭新

十八大以来,整个干部队伍的思想风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首先,我想说一点身边发生的事情。十九大要召开了,我回到河北梆子剧团支部和老同志们进行了沟通,我在这里把沟通结果给大家介绍一下。比如,拆违建。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打心眼里赞许,看见了我们的新变化。比如,现在的东四六条,经过拆违建感觉到有一点老北京胡同样了。

还有,老同志们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一张通知”,什么样的通知呢?就是从什么时候起,工资结构发生什么变化?哪些是养老机构给的?哪些是院团中心存的管理费?把很多明细写在了一张通知上,给退休的好几百人一人发了一张。老同志一看,变化不小。这就让老干部感觉到院团中心的工作作风转变了,这是老百姓看见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第二,谈两条建言。第一条建言,现在部分老同志利用在街头、公园的聚会场所,发表负面言论,如何管理这些老同志?我认为,退休老干部的组织关系基本上是在原单位,将来是不是能够转移到基层街道?街道的思想组织工作,依靠这些老干部,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第二条建言,我从事艺术文化工作,建议在文化下乡这一块,加大对基层文工院团的宣传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了“浮躁”这两个字,我们一定要克服“浮躁”的毛病,一定要踏踏实实把脚深入到农村去,把我们身边实实在在发生的故事,通过话剧、戏曲、歌舞等,向他们展示。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