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暨“我为十九大献墨宝”活动发言选登(4)

北京市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暨“我为十九大献墨宝”活动发言选登(4)

摘要:近日,北京市宣传系统老干部党校在宣讲家网报告厅举办了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暨“我为十九大献墨宝”活动。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家峰同志、市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代表、宣传系统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以下为参与活动的老干部发言选登。

回顾辉煌成就展望灿烂前程

陆奇 市社科联原巡视员

摘要: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取得了很大成就。

陆奇

我发言的题目是《回顾十八大以来成就辉煌 展望十九大前程灿烂》,我谈点体会:

第一,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取得了很大成就。

这些变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2017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视察北京,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季奥运会筹办作出重要指示,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描绘了北京发展更好的前景。我通过学习体会,赋诗词:

满江红·春风尽吹旺首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

春意盎然,领袖至,关怀温暖。两任务,高瞻远瞩,全局纵览。城市规划蓝图绘,冬季奥运指南绽。理论新,治国理政道,重实践。

方向准,标准严,撸袖子,加油干!即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精彩非凡办奥运,世界一流建首善。展鲲鹏,搏击奋高翔,天空湛。

第二个体会,这几年有一个新的“四大发明”:高铁、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为此我作了一组诗:

(一)高铁

穿越平川翻过山,神龙奔驰五洲间。

安全舒适幸福享,起始日欧中国先。

(二)网购

国民网上购物狂,不用出门任意攘。

满目琳琅漫世界,吃穿行用挑花彰。

(三)支付宝

二维码视零钱框,扫一扫即交易将。

不带现金随消费,导航移动来帮忙。

(四)共享单车

绿色出行说走走,多颜共享巷街扬。

朝阳产业众方便,云彩橘红飘外疆。

注:外疆指“英国单车之都”剑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即将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团结奋斗。为迎接十九大,我也写了诗词:

十六字令·喜迎十九大召开(五首)

迎,经济开放发展丰。国强盛,黎民福祉红。

迎,反腐倡廉紧随行。追穷寇,大小恶吃通。

迎,贫困人口帮扶中。全覆盖,共达小康宁。

迎,党建工程不放松。先进性,党员担当冲。

迎,文化丰富且繁荣。民欢乐,明朝愈峥嵘。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绘就新的蓝图,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北京市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内容也很丰富,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我特别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一首诗歌:

今朝辉煌 放眼壮丽

——出席北京市宣传系统离退休干部“喜迎十九大 畅谈新变化”暨“我为十九大献墨宝”活动抒怀

四海莺歌千岛壁,九州燕舞万山红。

小康社稷心安定,福祉黎民壮志宏。

改革攻坚开放路,繁荣经济裕乡情。

中华崛起凌云绽,大展雄风宇宙中。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