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中国经济的思想伟力

重塑中国经济的思想伟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它立足实际、着眼全局,以当代世界与中国经济的大趋势、新特点为判断依据,以坚持和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根本方向,突出体现了科学、求实、创新、开放的鲜明特点。

(一)

思想是历史的精华。它源自时代,又驱动时代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行。

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到以五大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从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到完善宏观调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到明确科学工作策略和方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推动新时期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其中,既有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经验的新总结,又有对新时代条件下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认识,更有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部署,形成了一个具有原创性、突破性、时代性的科学系统的经济思想体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它立足实际、着眼全局,以当代世界与中国经济的大趋势、新特点为判断依据,以坚持和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根本方向,突出体现了科学、求实、创新、开放的鲜明特点。在理论上,它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把我们党对经济发展客观规律、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在实践中,它重塑了经济发展理念、动力结构、增长模式、发展战略,引领中国经济稳步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