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补足新时代的“精神养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补足新时代的“精神养料”

摘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否正确判断形势、有效化解矛盾、顺利推进工作,关键看有没有掌握科学的、辩证的思维方法,有没有把新理论应用于实践、指导于工作,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服务党员群众。

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出版发行。作为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三十讲》无疑是党员领导干部“补钙充电”的“精神养料”,在新时代的思想天空熠熠生辉。

翻阅《三十讲》,墨香扑鼻,字字入心,一言一语、一章一节都思接千载、视通万里。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贯穿其中,如海纳百川般气势磅礴,在历史、现实与未来的贯通中彰显智慧,在对重大问题、战略问题的深刻分析中“指点江山”。责任意识、历史担当、进取精神、使命情怀跳跃于文字之上、激荡于峰峦之巅,演奏出最雄伟的“中国乐章”,引领新时代党员干部以学促行、以行践责。

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毛泽东同志说:“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如今,社会的变革日新月异,我们身处一个知识爆炸、信息充盈的时代,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等待我们去解决、去钻研、去攻克。面临新形势、新背景,党员干部要有“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的紧迫感,更要有“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顽强意志,保持努力学习的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明白、学清楚、学透彻。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也是一个将学与思、知与行合二为一的过程,急不得、快不得,必须文火慢炖、熬出精华。宋代理学家朱熹曾说:“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只有理论上搞懂搞通了,才能高屋建瓴、势如破竹、事半功倍,才能解答经济发展过程中的诸多疑惑,解决阻碍改革发展的诸多问题。要把“思”贯穿于“学”,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充分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深入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深刻把握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做贡献的思想精髓,传承发扬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的目的不在于“知之”,最终在于“用之”。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更需要新的作为、新的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着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方法,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有力的“理论武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否正确判断形势、有效化解矛盾、顺利推进工作,关键看有没有掌握科学的、辩证的思维方法,有没有把新理论应用于实践、指导于工作,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服务党员群众。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应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展望新未来,学习是所有党员干部毕生的使命。只有时刻补足新时代的“精神养料”,中国共产党才能源源不断地耕耘责任、浇灌幸福、播撒希望,让中华儿女复兴之梦结出累累硕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