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总理一生感念的启蒙老师

周恩来总理一生感念的启蒙老师

摘要:岁月是一串闪光的项链,时间就如同那串起珠玑的丝线,它串连起时代的兴衰沉浮,也连接起人间的悲欢离合。1979年11月,为纪念开国总理周恩来逝世三周年,周总理的启蒙老师高亦吾先生之女高肇申应邀远赴沈阳东关模范学校(周总理少时在此就读)参观、访问。出于对伟人的真情挚爱,高肇申一边默默观看,一边悄悄抹泪,循着周总理生前的步履,进行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红色“寻踪”……

岁月是一串闪光的项链,时间就如同那串起珠玑的丝线,它串连起时代的兴衰沉浮,也连接起人间的悲欢离合。1979年11月,为纪念开国总理周恩来逝世三周年,周总理的启蒙老师高亦吾先生之女高肇申应邀远赴沈阳东关模范学校(周总理少时在此就读)参观、访问。出于对伟人的真情挚爱,高肇申一边默默观看,一边悄悄抹泪,循着周总理生前的步履,进行了一次刻骨铭心的红色“寻踪”……

走访期间,总理当年在本校的同学、时任辽宁省副省长的陆广勋追忆说:“1936年西安事变时,我任张学良将军的机要秘书。周总理到达西安后,向我询问起恩师的状况,并语重心长地说:‘读书期间,我对高老师的印象最深,受其影响最大。可以说,假如我少年时代没有恩师的栽培,就没有我个人的今天!’”掷地有声的言辞中,透着总理对启蒙老师的敬仰和尊重,也彰显出他们之间深如瀚海、高若泰岱的师生情谊。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