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骨干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2018年5月11日,我非常荣幸的参加了xx教育卫体局安排的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在仰慕已久的xx师范大学开启了为期3天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深受启迪,并清楚的认识到奋斗的目标,不学习不努力不行,认清形势,增强学习紧迫感,充分利用机会提升自己的业务,超越自己。

我聆听了专家xx老师的《不忘初心、上下求索》“星”的从教历程,令我触动很深,他的每句话在激励我要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不忘初心、上下求索、唯有求索、方得始终,我将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在工作上奋力前行。

其次,赵xx老师的《现代教学艺术》报告令人回味无穷,终生难忘。他幽默而富有智慧,以饱满的激情引领我们畅游在教学艺术的殿堂里,独特的观点接近生活,3.0时代的教学方法使人耳目一新,形式多样的课堂彰显了教学的出神入化、炉火纯青的艺术魅力,我是享受了一次课堂教学的盛宴。深刻体会到现代艺术的教育真谛。我谨记这句话,让课堂焕发出生命的光彩,那就是把课讲“活”。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大胆突破自我,学会改变,每天改变一点,创新之路就会在脚下延伸。

12日上午,xx老师带来《利用心理学原理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她以经典的教育理论和具体的案例结合,让我明白在教学过程中把握好学生的心理活动规律和特点,才能利用科学的方法开展工作,减少盲目性,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下午,贾xx老师精彩的报告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她从解读名师、走近名师、追随名师、学习名师四方面进行讲述,句句话深刻的激励着我,使我懂得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不怕苦和累一遍又一遍的打磨方可获得成功,深刻的感悟出爱课堂、珍机会、常钻研、常锻炼、勤补拙才能从一名“经师”成长为“人师”之路。

各位专家的报告真是精彩纷呈,各有特色,清晰地展示了新的教育理念,从中我深刻的领悟到要转变观念,与时俱进,超越自我,新形势下的空港人就必须将自己打造成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教师,才能实现存在的价值所在。

通过培训,收获满满,感悟颇多,不仅学到了先进的教学了理念,更是找到了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走出去才发现自己知识浅薄,意识到与他人的差距,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思考仍留在脑中,努力钻研教材,改变守旧教学观念,及时反思,以专家的策略与方法为航标,使自己在专业方面很快的成长起来,做一个幸福的教育人。此时要感谢空港教育卫体局为我们搭建的平台,借助平台有了学习的机会,开拓了知识的视野。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虚度过每一天,不懒散,不抱怨,相信成功的曙光会出现在眼前,我将不忘初心,上下求索走在成长的路上做教育事业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