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2019年上半年科学教研组工作计划

中学2019年上半年科学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总目标,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努力开展教育科研。以学校“学为中心”的教学新常规为主题,以“作业与评价”为抓手,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努力提高教师教育管理水平。

二、教研目标 

“学为中心”教学新常规要求一节课对学生重点是否已经掌握,难点是否突破进行监测,而教师们在教学设计中往往会随意选择几题,或者由于课堂时间不够而跳过课堂检测这一个环节。为了能落实课堂检测,本学期将以“随堂作业单设计”为主要教研主题,通过教研、科研活动,努力提高教师们课堂检测的设计能力。

三、工作重点 

1.组织全体老师再次认真学习教学新常规。重点解读“作业常规”,明确本学期教研目标。

2开展学业评价交流。以上学期期末和本学期期中考试为主,组内各年级分析成绩,书写试卷分析,自我评价优缺点。

3有序地开展“青蓝结对”和“骨干引领”,做好青年教师教学常规工作的指导工作。

4.开展备课组负责命制单元试卷,开展命题与说题活动,引导教师研究考试、研究教学、研究学生。

5开展以备课组为单位晒优秀作业本活动,引导教师落实作业批改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