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2》

  •   山西形势,自秋林会议以后起了很大变化,逆流继续发展,而反逆流的斗争收效不大,这是由于我们没有很清楚的认识阎锡山的反共反八路军反进步反民主的政策与设施都是对日投降的准备,因此未能在山西开展广大的反投降的运动,我党我军未发表对山西形势的有系统的主张,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656次 标签:

  • 北方局、冀察晋分局、山东分局、一二○师:  我们听了秀峰〔1〕同志的报告后,认为晋冀察各方面的工作均有伟大的成绩,堪称华北党的模范。我们提出下列意见,以供你们的研究:  (一)敌后抗战的困难是会增多的。在相持阶段中,正面相持愈多,则敌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78次 标签:

  •   国民参政会成立于抗战周年纪念之日,迄今已逾一年。  当我们接受聘请而加入参政会时,曾经发表了《我们对于国民参政会的意见》声明。我们指出“在目前抗战剧烈的环境中,国民参政会之召开,显然表示着我国政治生活向着民主制度的一个进步,显然表示着我国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1086次 标签:

  •   中国共产党自抗战以来,特别自一九三八年三月十五日中央关于大量发展党的正确决定以来已经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吸收了大批的优秀分子入党,建立了全国的群众性的布尔什维克的党的基础,但正因为在短时期内党得着了猛烈的发展,所以党的组织很不巩固,在征收新党员的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2951次 标签:

  •   (一)在日寇挑拨与国民党反共政策下,局部武装冲突不仅可能,而且在许多地方已经屡见不鲜,应当估计到这种冲突还有加多的趋势。  (二)我党我军对于局部武装冲突的立场是明确的自卫原则,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样才可以一方面不给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83次 标签:

  •   (一)根据各方材料(参考三十号军政通讯),证明英日谈判英国对日已有了重大的原则的让步。这种让步造成东方慕尼黑的可能严重局势。  (二)蒋介石的谈话虽然指出了独立奋斗反对依赖与观望的决心,但对英国仍抱有极大的幻想;特别由于金融上对英国的依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680次 标签:

  • 项英同志转新四军党代表大会全体同志公鉴:  中央首先庆贺你们大会的开幕,庆祝同志们的健康。新四军的领导同志在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阵地上,锻炼出坚持党的路线至死不屈的党的坚强干部,保存着各个游击区域艰苦卓绝的武装骨干,发扬着布尔塞维克英勇奋斗的光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29次 标签:

  • 罗、王、张、朱、彭、杨并转何、周、聂、彭、舒并转陈、邵〔1〕:  根据我们检查三分校及北方局检查二分校之结果,认为抗大以及一切由知识青年所组成的军政学校及教导队的办理方针,应当如下:  1.把知识青年训练成为无产阶级的战士,或同情者,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743次 标签:

  •   (一)敌在占领武汉广州后的政策,即以引诱中国投降为主,而以其军事行动配合其政治阴谋。因此,敌在中国正面的进攻比较沉静,而集中大力“扫荡”敌后,强调反共,加紧攻打八路军新四军。  (二)因为敌在正面进攻比较沉静,而得出中日战争已经进入相持阶段...[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31次 标签:

  • 亲爱的同胞们!英勇的将士们!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谨以无限之热忱与兴奋,纪念伟大神圣之民族抗战的两周年!  两年来,我前方数百万将士,以热血头颅抵抗暴寇,忠勇奋发,劳苦备尝,当此抗战两周年之日,中共中央谨向蒋委员长及我保卫国土之忠勇...[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1607次 标签:

  •   在目前形势下,整理与巩固新部队及地方武装,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建议主力兵团应以下列方法帮助整理地方武装:  (一)由指定单位选派一定数量具有适当能力与工作经验之干部,指定得力人负责以考查团巡视团等名义分别派往指定地区之部队中帮助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68次 标签:

  •   由于工作开展,老干部不足,吸收革命知识分子参加军队工作,成为目前干部政策上一个重要任务。由于中国历史的特点,使中国知识阶层的某些部分有参加革命以至变为共产主义者的可能。同样,正因为出身的关系,他们常常表现出思想上、行动上的弱点,因此要使他们成为一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45次 标签:

  •   (一)关于目前时局分析及党的任务已见六月七日中央电示。  (二)在目前形势下日寇已经并且会继续集中力量进攻我八路军新四军及我游击部队,而对其他国军之进攻与缓攻则有配合其诱降阴谋之可能。因此我们任务应当是在思想上组织上军事上政治工作上,巩固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13次 标签:

  •   (一)目前形势的特点  目前形势的特点在于:国民党投降的可能已经成为最大的危险,而其反共活动则是准备投降的步骤。国民党投降可能是从抗战开始就存在的,不是今天突然发生的,但成为时局的最大危险,则是目前政局中的现象。国民党反共也是从统一战线建立...[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2459次 标签:

  •   财政经济日益困难,除积极加紧生产以谋自给外,目前特别要注意认真的严格的建立财政经济的制度,发扬艰苦作风励行节省,以便坚持抗战,坚持长期艰苦斗争,因此,中史书记处有如下的决定:  (一)严格统一收支(甲)各机关部队的收入,不得于未报解中财经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795次 标签:

  •   一、目前形势的特点是日寇除军事进攻外,加紧其诱降活动,并把这种活动放在第一位,正在积极策动国民党一切投降分子,勾结英、美、法妥协派,图达其瓦解抗战阵线目的。汪精卫正与日寇进行卖国谈判,投降分子、反共分子正在国内普遍的坚决的进行破坏工作。因此目前最大...[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96次 标签:

  • 南方局:  关于与国民党共同进行反汪运动问题,我们基本上同意恩来向叶楚伧表示的意见,同时有下列两点意见请你们注意:    (赵)利用反汪运动机会广泛的进行反对一切投降派的运动,并着重指明反共与投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35次 标签:

  •   关于山东工作方针我们意见如下,望讨论电复。  (1)山东今后磨擦会更多更利害,我们应准备长期磨擦,坚持我们在敌后抗战的路线与政策,反对顽固分子的错误路线,不要设想让步可以解决问题。在我各支队活动区域问题上,应尽力争取有利地区,决不放弃已得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43次 标签:

  •   为了扩大党内党外的宣传教育工作,中央特决定:  (一)建立各地方党的宣传部工作,在宣传部下组织宣传委员会,经常讨论与检阅宣传教育工作的内容与方法,正确的解释中央与上级党部的决定与指示,及时的说明当时当地所发生的重要情况,并根据情况的变化来变...[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1285次 标签:

  • 致各中央局及各分局区委党委及八路军新四军各级政治机关:  在长期抗战中某些区域暂时被敌占领,亦有收复的可能。为使能在敌进攻的条件下顺利进行斗争,应该及时改变战区党的非党的组织方式及工作方式,因〈此〉中央提讲下列意见,以作各地党部的参考:...[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50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