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2》

  •   (一)开展抗日民主地区的国民教育,是当前深入动员群众参加与坚持抗战,培养革命知识分子与干部的重要环节。各地党的领导机关及其宣传教育部,必须认真的把这一工作当做它们的中心任务之一,坚决反对党内历来对于这一工作的轻视与忽视的态度,及认为战地不能注意与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1751次 标签:

  • 胡服同志:  (一)华北、西北磨擦情况,晋西北顽固势力已全部肃清,石高〔1〕已溃败,残部退山东之笱菏泽,朱怀冰一个师大部被消灭,鹿〔2〕朱退辉县,何绍南已逃跑,保安队被大部消灭,在华北特别在汾离公路、白屯公路、长治、磁县、大名之线以北,我们已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550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各分局、各军队首长、各办事处:  国民党中央已开始在党政军民各方面作反共、反八路军、反新四军的进一步动员,其口号是共产党破坏抗战。我各地应将西北、华北、中原各地顽固派的军事进攻、政治进攻、破坏边区、破坏各抗日根据地、消灭新军、新派、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728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二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5 查看:760次 标签:

  •   山西问题已和平解决,旧军与新军的军事冲突已经停止,并约定双方停止政治攻击,重新团结在阎司令长官领导之下,一致抗日。  这是由于共产党八路军坚持团结抗战方针,由于阎长官的适当解决而得到的,同时是由于某方特务分子挑拨山西新旧冲突,以消灭阎系之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86次 标签:

  • 项英、胡服、云逸,陈毅(项转)四同志:  关于蒋令四五支队南开是廖磊在时请蒋下命令的,敌入桂南及中央势力入桂后,李、白决定对我减少磨擦,故李先念部至今能生存于鄂中。现半中央化的李品仙入皖,故又旧事重提,我们对于此类命令(不但南开一事,凡属此类无...[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58次 标签:

  •   德怀同志:  甲、反磨擦的武装斗争在西北华北的主要的地区,有暂时告一段落之必要与可能,因蒋之军事攻势已基本上被我击溃,而蒋现时实无法大举剿共,我在山西、在河北、在边区均有极大胜利,我在华北占优势问题已基本上解决。蒋程阀卫〔1〕等不能不顾及此...[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86次 标签:

  • 贺、关并告朱、彭〔1〕:  肖克挺进军方面,盼望你们经常加以注意,给以子弹与干部(学生)的帮助。该部任务是巩固平西根据地,发展冀东游击战争,这在战略上是有颇大意义的。如果该部能完成此种任务,不但对晋冀察边区是直接的配合,即对雁北与晋西北根据地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1831次 标签:

  • 朱、彭、杨、傅、陆、贺、关、甘、林、赵、陈、黄、刘、邓、聂、彭〔1〕并转告新军各领袖:  (甲)派肖劲光、王若飞赴秋林见阎,在秋林住四天,受到极大欢迎。当肖王向阎及各方传达中共中央及八路军赞助新旧团结,拥阎抗日,赞助新军仍属晋绥军,不受某方改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710次 标签:

  • 博凯董叶吴〔2〕:  (甲)第五届参政会主要议事日程,除你们所说的宪政与宪法草案及华北视察团两问题外,我们估计还有一个讨汪问题,对讨汪问题我们将有一提案,对宪政与宪法草案问题我们将提出对国民大会选举法组织法和五五宪草的各种修正案,对华北视察团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65次 标签:

  •   一  为了巩固与发展党,各地党的领导机关均应办理党校以加强对党的干部的马列主义教育。  二  各地党的领导机关可依自己的环境和能力办理以下几种党校和训练班:  甲.训练中级干部(县级及区书)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1210次 标签:

  •   (一)近十年来特别自统一战线成立以后,国民党积极推行其教育政策,其基本内容如下:  (甲)教育的“最高原则”是一个党一个主义。  (乙)把,管、养、卫、教”的“建国政策”运用到教育方面来,确定“政教合一”(“管之教”)、“建教合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98次 标签:

  • 朱、彭、贺、关、滕〔1〕:  甲、据南方局电,叶剑英见程潜,程表示如下:关于山西问题,阎对新军认为是纪纲问题,不能不讨伐。但中央对新军不能照阎的办法解决(即进剿),只能把新军调开山西使之立功,将功赎罪。由中央给经费,不归八路军,因八路军亦无经费...[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82次 标签:

  • 朱、彭:  (甲)你们八日电悉,你们的决心与部署是很对的望坚决实行。(乙)在实行时我仍取自卫立场。(丙)提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枪口对外消灭磨擦”,“进攻八路军的就是汉奸”,“打倒从八路阵线后面进攻的汉奸”,“中央军八路军团...[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85次 标签:

  • 徐、朱、陈、罗并告朱、彭、杨、刘、邓〔1〕:  (甲)陈罗七日电今日看到,所取方针是正确的望坚决执行。(乙)我们的政策分两方面,对反共派顽固派取坚决反攻澈底消灭的政策。对一切尚有希望之人取极力争取的政策。沈鸿烈属于顽固派,对我百端磨擦,故须在自...[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668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各军政首长:  我八路军新四军每到一新的地区及建立抗日政府或成立抗日团体,均须发表布告或宣言传单,其内容必须包括下列五条,以广泛宣传,以打击反共派顽固派:  (一)实行总理遗嘱,唤起民众一致抗日。  (二)实行民族主义,...[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12次 标签:

  • 各级军事、政治首长,各级政治部主任:  关于开展生产运动的指示:  甲、斗争已进入更艰苦阶段,财政经济问题的解决,必须提到政治的高度,望军政首长,各级政治机关努力领导今年部队中的生产运动。开辟财源,克服困难,争取战争的胜利。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922次 标签:

  • 肖克同志及挺进军军政委员会诸同志并告朱、彭、杨、贺、关、聂、彭〔1〕:  (甲)二月一日电今日看到,你们的计划是完全正确的,望照此坚决执行。宋时轮的失败是不顾实际,盲动冒进。你们的成功是脚踏实地,稳打稳扎,一步一步前进,这在敌情严重地区是应该如...[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00次 标签:

  • 南方局并告北方局:  四日电悉,你们说目前中心已不是九师二十三县问题,而是全国磨擦问题,这是很对的,望据此观点与张何〔2〕谈判下列问题:  (1)下令停止全国磨擦。  (2)停止向山东河北两省增兵。  (3)讨伐通敌之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58次 标签:

  • 朱、彭、杨、贺、关、聂、彭、吕、程、肖克、刘、邓、朱、徐、陈、罗、雪枫、胡服、项英、陈毅〔2〕:  甲  情况:  (一)日本对华方针依然非常强硬,除汪精卫为首的亲日派资产阶级外,欧美派资产阶级现时还不愿接受日本灭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1233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