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2》

  • 重庆国民参政会秘书处诸先生勋鉴:  近顷以来,此间迭据报告,陕甘晋冀豫等省特务机关通令所属,略谓国民参政会华北视察团行将莅临,主要任务在于搜集材料,证明此数省磨擦事件之发生,其咎均在共产党八路军与陕甘宁边区。然后携返后方,向当局建议处理办法。并...[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68次 标签:

  • 华北、中原、江南各级党部、各级政治部负责同志:  陕甘宁边区去年生产运动已作出总结,兹通报如下,作为各地今年发展生产运动的参考:  甲、成绩:  一、边区群众去年开荒一百零四万亩,增加粮二十万担,增加牛羊百万头,大大改善了生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47次 标签:

  • 各兵团首长并转各级财政经济工作同志:  八路军、新四军的财政经济工作同志,在过去对于党所给予的任务,虽一般能完成且获得不少成绩,但还缺乏大的理财智识和技能,缺乏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理论修养,未能把实际经验与理论融合起来,若不及时纠正,则对于财政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394次 标签:

  •   关于敌后我们领导的政权“在政策上〈是〉统一战线的,而在其阶级实质上应该是工农小资产阶级的政权”问题,我们意见如下:  一、我们领导的政权是抗日民主政权,是几个革命阶级联合的政权,是一切赞成抗日又赞成民主的人们的革命的专政,对于反抗日反民主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30次 标签:

  •   自从去年“三八”中央书记处关于开展全国妇女运动指示和中央妇委关于开展妇女工作给各级党委信发表以来,我们党在妇女工作方面,确实有了相当的转变,各级党委内妇委或妇女部的成立,各级党委中负责同志担任妇女工作,出版《中国妇女》月刊,创办中国女子大学,妇女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63次 标签:

  •   (甲)目前国内时局的特点是在敌我战略相持阶段中,大资产阶级的投降方向与无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及中产阶级的抗战方向两方面展开日益明显日益严重的斗争。由于国内抗日进步势力克服投降倒退的力量还不足,就使得投降与倒退的危险依然严重地存在着,依然是目前时局中的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684次 标签:

  • 北方局、晋冀察分局、晋西北、省委、山东分局、中原局、东南局及八路军、新四军各领导同志:  甲、支持长期战争与巩固抗日根据地的一个不可分离的工作是财政经济工作,各地应于电到一个月内,制定自己区域内本年全部财政经济计划。此计划分为财政与经济两大部分...[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59次 标签:

  • 中央、军委关于晋西事变后晋西北当前工作任务的指示(一九四○年一月三十一日)贺、关、甘及省委各同志并告朱,彭、杨:〔1〕  你们须在最短时[期]间内,完成下列各项任务  甲、肃清晋西北全境的反动武装及反动官吏。目前主要注意河曲、保德、偏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49次 标签:

  •  朱彭杨刘邓,并告朱、徐、陈罗〔1〕:  对河北与山西境内的任何军队,不论是中央军晋绥军及石友三,如果他进攻八路地区,我应在自卫原则下,在有理有利条件下,坚决反抗并澈底消灭之。应号召我八路全体军队,号召两省全体人民,坚决打击一切从抗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18次 标签:

  • 朱、彭、杨、贺、关〔1〕:  甲、据王世英处消息,阎内部对新军和战主张尚不一致,而阎本人则觉解决新军已非己力所能为。对勾结中央亦尚有顾虑。因此山西及〔反〕新派斗争可能一时期中处于麻痹状态中。  乙、我们应利用这种状态,进行下列工作:...[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23次 标签:

  •   甲、去年十一月间进攻晋西之敌忽然自动撤退后,顽固分子陈长捷王靖国等在阎锡山指挥下,即动员四军四十七个团有计划的进攻新军。十一月二十九日陈长捷之六一军包围驻在隰县黄土村之第六行政区专员公署及独立二旅,激战终日,政治主任韩钧率部突出重围。十二月三日王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892次 标签:

  • 北方局,山东分局,一一五师,并告中原局,彭雪枫,项英,陈毅:  (甲)十二月九日中央曾有长电要你们在山东全境及华中发展数十万军队,组织数百万自卫军,中原局方面已经了解已在进行,山东及一一五师方面尚无复电,不知你们同意否?能够办到否?  ...[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60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二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26次 标签:

  • 粤委:  十三日电悉,复如下:  (甲)你们对琼崖方针是对的。  (乙)冯白驹部应作长期坚持计划,因在任何条件下,日本必占琼崖不退。  (丙)在次〔此〕情况下,冯白驹与琼崖特委应以全岛为对象,广大发展党,发展武装,发展民...[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381次 标签:

  • 朱彭杨贺关聂彭〔2〕:  (甲)薄一波,戎子和,续范亭,雷任民,宋劭文,张文昂,韩钧及各地牺盟民青应继续不断打电给阎梁杨痛陈王陈孙赵〔3〕四人进攻新军破坏牺盟惨杀抗日人员的罪恶,并表示愿意和平解决山西内部问题,免为敌人利用,愿在阎领导〈下〉团结...[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75次 标签:

  • 朱彭扬贺关聂彭〔1〕  (一)阎锡山的方针已确定,秘密勾结日寇,公开勾结老蒋,继续反共反八路反新派,巩固晋西南,夺取晋东南,蒋已令八路退太北地区,张励生过延时曾电阎,愿为调解入,阎拒绝和平调解。  (二)因此我们对山西工作布置有以下意见...[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417次 标签:

  • 南方局并告北局:  (甲)你们皓电已由有电答复,谅收阅。  (乙)在晋西南之陈士榘支队,被阎令陈长捷、王靖国两军分左中右三路在进攻新军名义下包围攻击于水头大麦郊地区,该支队损失很大,现已被驱逐至晋西北。八路军在吕梁山之兵站线被旧军全部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552次 标签:

  • 项英同志并转东南局各同志:  一、新四军向北发展的方针,六中全会早已共同确定,后来周恩来到新四军时,又商得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一致意见。华中是我们目前在全国最好发展的区域,在华中可以发展(彭雪枫部由三连人发展到十二个团,李先念部几百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958次 标签:

  • 南方局并告北局:  来电悉。中央前电所提边区扩军等各条件都是最低限度的,正当的,合理的,不能再让步,在彼方军事限共到处发展情况下,稍一让步,即可造成彼方向我进攻的机会,故如彼方能迅速承认我方所提各点,则可照此解决,否则,我们须考虑增加扩军数与经...[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300次 标签:

  • 德怀同志:  你三十日电,书记处已有复电,谅收到,目前还不是全国下雨之时,在全国任务还是组织进步力量,力争中间阶层,击破大资产阶级的动摇与反动,这种可能性现在还未丧失。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阎锡山的反动,他就是目前大资产阶级中最反动的部分,他的阴...[详细] 时间:2011-09-30 13:14 查看:833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