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7》

  •   中国的经济危机,在日益剧烈的世界经济恐慌的影响之下,空前的扩大与深入。农村的经济空前的崩溃,工商业的衰落与大批的工厂关闭,普及全中国的水灾,以及帝国主义官僚军阀地主资产阶级残酷的搜括与剥削,造成了大批失业失地的工农群众,使他们的生活日益陷入绝境。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956次 标签:

  • 中央局:  宪法原则要点如下:  一、宪法任务在保证苏区工农民主专政达到全国胜利,并转变到无产阶级专政。  二、苏维埃全政权属于工农兵及一切劳苦民众,军阀官僚地主豪绅资本家富农僧侣及一切剥削者反革命分子没有参加政权和政治上自由权...[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585次 标签:

  •   (一)一九二七年十二月十一日广州的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之下,进行了推翻帝国主义国民党统治的武装暴动,暴动的胜利,建立了中国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由于工人阶级在一九二七年的屡次遭受摧残与失败,近郊农民与兵士工作之缺乏及暴动组织的政治上与组织的个别错误,广...[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708次 标签:

  •   中国工农红军在土地革命发展过程中,由零星的工农游击队伍生长出来,他与一切反革命势力作了英勇坚决的斗争,得到了伟大的胜利,而且将本身组织壮大起来,成为目前中国革命斗争的主要力量。  国民党军阀和帝国主义为要消灭中国革命发展,曾动员了很大的反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965次 标签:

  •   苏维埃运动已经成为目前中国革命的主要力量,成为中国革命危机的主要标志了。在最近三四年来,由零星的农民游击队发展成为目前强有力的红军,由微小的游击区域发展成为目前广大的苏维埃区域了。在这些苏维埃区域里,推翻了地主资产阶级的统治,建立工农兵苏维埃政权;...[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1734次 标签:

  •   (一)苏区党的环境与任务  苏维埃运动的发展与建设工作的总方针:  最近一年来,中国苏维埃运动飞速的发展。当前的革命任务,是要建立强固的革命根据地,争取一省几省首先胜利的前途。因此更加重了苏区党的任务。苏区党的一切建设工作,应当适合...[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2422次 标签:

  • 全国工人农民兵士及一切被压迫的劳苦民众们!  今年全世界劳动群众热烈纪念十月革命十四周年的时候,在中国江西将涌现出一支雄伟的工农革命的柱石,这柱石就是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  这一大会是在革命危机日益生长情势之下,在英勇的工农红军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765次 标签:

  •   自从日本帝国主义用武力占领满洲,把满洲变为它的殖民地之后,全中国工农兵学生以及一切劳苦民众的反帝反国民党斗争,真是突飞猛进,再配着苏区红军主力冲破敌人第三次“围剿”的伟大的胜利,与苏维埃运动的发展,以及全中国数千万灾民斗争的高涨,使帝国主义者感觉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987次 标签:

  •   一、全国第一次苏大会将于十一月七日在江西开会。在革命危机日益生长情势之下,在英勇的工农红军光荣的胜利之中,在苏区和非苏区的劳苦群众的革命争斗的空前的高涨的基础上,苏大会将毫无疑问地得到伟大的成功与顺利地执行自己的任务。在今年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节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695次 标签:

  •   —、日本帝国主义驻满军队于九月十八日晚借辞南满铁路破坏的口实,紧急的以武力占领沈阳,营口,长春与南满安东两铁路线上的各重要城市,炮毁重要的要塞建筑,兵工厂及繁盛的街市,屠杀无数的中国兵士与劳苦群众;同时更在次一日占领吉林,延边,新民各地,并向青岛,...[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1248次 标签:

  •     全中国的工农兵学生以及一切劳苦的民众!  日帝国主义用暴力强占东三省以来,已经二星期了。在这二星期中,日帝国主义不但没有撤退日军的企图,而且更占据了许多新的城市与新的铁道线,积极巩固着它们的军事地...[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906次 标签:

  •   一、目前中国政治形势的主要特点,是江西工农红军冲破了敌人第三次“围剿”与其他苏区红军的胜利,是普及全中国的灾民斗争,与澎湃着冲击前来的反帝潮流。  江西工农红军主方〔力〕在一个多月英勇的战斗中,击溃了国民党十一个师以上的兵士,消灭了五个师以...[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1944次 标签:

  •   中央听了职工部和全总党团的报告以后,认为过去全总虽然建立了几个地方的工作(如上海,满洲等),曾派人去苏区去建立执行局,供给了苏区一些下层干部,对于海总铁总工作都曾有相当的布置;可是这些工作是绝对的不够,而且直到现在还没有显著的成绩。共产国际和赤色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393次 标签:

  • 中国工农兵劳苦群众们!  万宝山与朝鲜之血迹未干,日本帝国主义又公开进兵中国,强暴占领奉天安东营口,更大规模的屠杀中国民众了!  各国帝国主义,尤其是日本帝国主义是压迫中国,屠杀中国民众的万恶强盗,半年以来从万宝山朝鲜一直杀到青岛,现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1087次 标签:

  •   听了张彪同志关于国际执委第十一次全会总结的报告之后,中央委员会完全一致同意第十一次全会的决议,并责成中央及各级党部以布尔塞维克的坚定性和不折不挠性来实现共产国际的决议到实际工作中去。  A.深刻的世界经济危机。苏联的发展,与许多国家内革命危...[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568次 标签:

  • 闽粤赣苏区省委:  中央好久没有与你们通信了,最近几月间统计你们来的报告,共有十三次(其中一次没有收到,一次洗不出来),此外还有几份决议。根据这些报告与决议以及来此同志的口头报告,中央大略可以知道你们的现状。过去关于个别的问题,中央曾委托赴苏区...[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603次 标签:

  • 苏区中央局并红军总前委诸同志:  根据××同志来此的报告,中央很欢喜的知道最近八个月来中央苏区党所领导的红军与群众的艰苦奋斗的情形,中央苏区现在正处在与敌人长期的艰苦的内心作战状况中,敌人倾全国的力量来进攻苏区与红军,单在江西便有二十师以上的兵...[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2147次 标签:

  •   (一)党在四中全会后坚决的执行国际路线与实行全部工作伟大转变的过程中,因干部需要的增加与干部的缺乏,形成干部恐慌的现象,成为党在执行政治上组织上的紧急任务中一个严重的困难问题。  干部恐慌现象形成的原因,一方面:由于党在过去执行立三路线调和...[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1035次 标签:

  •   一、帝国主义者,地主资本家的国民党军阀官僚的统治,只是使全中国广大的农民群众加速的破产,与农村经济的空前的崩溃。全中国近年来所发生的兵灾,匪灾以及一切水灾,旱灾,都是帝国主义国民党对于中国民众的赠与。今年全国所发生的大水灾,不过是历年来继续不断的灾...[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467次 标签:

  • 各级党部:  中央根据最近关于水灾的决议和宣言,认为要使各级党部更能切实的在政治上组织上动员广大的灾民群众起来斗争,必须有以下具体的指示:  (一)迅速成立灾民斗争委员会——现在灾区已达十六省之广,灾民即照反动报纸统计至少已有五千万以上...[详细] 时间:2011-09-30 13:08 查看:434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