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卷

  • 1 序言 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布尔什维克)中央委员会委托本人立即出版中央现有的修改党纲的材料。 这些材料包括: (1)党纲的理论部分和政治部分的修改草案初稿。这个初稿曾由笔者提交1917年4月24&m...[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768次 标签:

  • 年表 (1917年3月—4月) 1917年 3月—4月 列宁侨居瑞士苏黎世。4月3日(16日)回国后,居住彼得格勒。 3月2日(15日) 获悉二月...[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1015次 标签:

  • 昨天在伊兹迈洛夫士兵大会上,季诺维也夫同志和我都讲了话。我在彼得格勒委员会鼓动员讲完之后,讲了如下的话: 士兵同志们!国家制度问题现在提到日程上来了。目前掌握国家政权的资本家,想建立资产阶级议会制共和国,即建立这样的国家制度,在这种制度下,...[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608次 标签:

  • 资本家不是讥笑就是穷凶极恶地攻击士兵们在前线的联欢,他们造谣中伤,把事情说成是德国人“欺骗”俄国人,他们通过自己的将军和军官威胁说要惩治联欢行为。 从保护资本和资本利润的“神圣私有制”来看,资...[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626次 标签:

  • 芬兰同俄国的关系问题,已经成了一个迫切的问题。临时政府没能满足芬兰人民的要求,虽然他们现在还不是要求分离,而只是要求广泛的自治。 最近《工人报》为临时政府不民主的兼并政策作了阐述和“辩护”。它的做法最好不过地&ldq...[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728次 标签:

  • 资本家的报纸用造谣撒谎、鼓吹大暴行来反对《真理报》,在这方面,《言语报》可以同它自己也不能不蔑视的《俄罗斯意志报》相媲美。但事情还不止于此。 现在资本家政府的部长们也开始用《俄罗斯意志报》的语言说话了。《言语报》今天引用了涅克拉索夫部长在4...[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747次 标签:

  • 再版序言 这本小册子是1917年4月初联合内阁还没有成立时写的。从那时起已经过了许 多时间,但是在以后的各个革命阶段里,无论在1917年5月6日产生的“联合内阁”时期,或在1917年6月(和7月)孟什维克和社会革命党...[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883次 标签:

  • 士兵同志们!水兵同志们! 资本家的各种报纸,从《言语报》到《俄罗斯意志报》,都对我和其他30位侨民取道德国回国一事发起了最无耻的造谣诽谤运动。 资本家的报纸都无耻地造谣,硬说或者暗示说,我们从德国政府那里得到了某些不可容许的或...[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458次 标签:

  • 工兵代表苏维埃关于第四次“自由公债”的决议 鉴于目前的战争是一场掠夺性的帝国主义战争, 鉴于这场战争的性质没有因为俄国政权转到资本家的临时政府手中而有丝毫改变,鉴于决定战争真正目的的、协约大国的秘密条约至今仍然有效,...[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471次 标签:

  • ……我们终于迫使临时政府放弃了兼并。 摘自4月4日尤·斯切克洛夫在塔夫利达宫的演说 ……不论对“没有兼并的和约”这一口号的态度如何,...[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545次 标签:

  • 资产阶级报刊有一种手法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国家都流行最广,并具有“万无一失”的效用。这就是造谣,喧嚷,叫嚣,一再重复谎言,这样“总会给人留下一点印象”。 《言语报》写道,“列宁在克舍辛...[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453次 标签:

  • 《俄罗斯意志报》甚至遭到了立宪民主党人的鄙弃,可是学它那套手法的人却越来越多了。请看看普列汉诺夫先生的《统一报》 吧。普列汉诺夫先生想“揭露”《真理报》,就抓住列宁的提纲的第一条,摘出战争从俄国方面来说仍然是掠夺性的帝国主义战争这...[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382次 标签:

  • 80]《论策略书。第一封信》这本小册子在1917年内由彼得格勒布尔什维克的波涛出版社出了3版,每一版都附有列宁 的《四月提纲》。小册子的第1版是在4月27日(5月10日)前,即在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布)第七次全国代表会议4...[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1893次 标签:

  • 前外交大臣、现任中央军事工业委员会副主席H.H.波克罗夫斯基当了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的董事。前大臣会议主席弗·尼·科科夫佐夫伯爵也当了该银行的董事。 昨天晚报上的这个消息使我们很高兴。 今天是部长,明...[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1726次 标签:

  • 有克伦斯基部长亲自参加的《人民事业报》,在今天的社论中坦白地宣称:“我们《人民事业报》从在我们看来很有权威的人士方面获悉,上述照会〈即关于放弃兼并和赔款政策的照会〉目前尚未发出。” 由此可见,那些说“我们...[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393次 标签:

  • 昨天我们报纸的社论提到的盛加略夫部长的那份电报,今天在《日报》[125]上登载出来了,原文如下: “读了拉年堡委员会关于播种谷物的决定后,我认为有责任声明,不遵照国家法律擅自解决土地问题是不能容许的。越轨行动会造成国家的不幸,会...[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348次 标签:

  • 今天《言语报》社论的最后一段话是这样的: “德国政府在努力维持德国的内部团结并离间各协约国。而我们的‘真理派’却千方百计地在破坏革命俄国的团结,唆使俄国政府去反对英法盟国政府。我们难道没有权利说,列宁的&...[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401次 标签:

  • 公民们!沙皇大臣普罗托波波夫所创办的、连立宪民主党人都鄙视的《俄罗斯意志报》,正在鼓吹大暴行来对付我们党,对付 《真理报》,对付我们的列宁同志和季诺维也夫同志,对付设在克舍辛斯卡娅宫的我们党的彼得堡委员会。我们接到许多口头通知和书面通知,说有人威胁要用暴...[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525次 标签:

  • 1 关于目前形势和对临时政府的态度的报告 (4月14日〔27日〕) (1) 记录 我们比其他政党确切得多地预先规定了政治路线,并用决议形式把它固定了下来。生活给我们创造了崭新的形势。革...[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479次 标签:

  • 今天《小报》[126]登载了前方第四汽车医疗队的一群士兵告全体士兵同志书,要求调查列宁等人取道德国回国的情况。 这是从造谣诬蔑、肮脏诽谤、鼓吹大暴行的逆流中冲出来的正直呼声。的确,每一个公民都有权利而且有义务要求调查任何一件有社会意义的事实...[详细] 时间:2012-05-08 09:42 查看:365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