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星:为了圆群众的富裕梦

吴景星:为了圆群众的富裕梦

核心提示:“3年的挂职时间太短了,我恨不得一天能当三天用。”吴景星把自己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他说,“群众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看到一些仍然处在贫困状态的农民,内心就有一个想法,让农民多点收入。”这是吴景星主动要求驻村的初衷。

2011年初,福建省第三批整村推进挂钩扶贫工作启动,已驻村两次的吴景星再次向组织毛遂自荐,到福建省周宁县东山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当时吴景星的母亲已是八旬高龄,需要照顾;他自己身体也不好,一次车祸留下后遗症,一逢阴雨天头部就发麻胀痛,加上患糖尿病12年,常头晕目眩、四肢麻痹。但想到农民群众对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渴望,吴景星置困难于不顾,铁了心:“驻村去!”2011年1月16日,吴景星带着行囊只身来到偏僻落后的周宁县李墩镇东山村,成为东山村第2041名村民。

很多人对此感到困惑,有的说:吴景星57岁了,身体不好,而且已经挂职两次,完全可以安心等待退休过清闲日子,为什么偏要自讨苦吃?有的说:吴景星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还要到穷山沟摸爬滚打,究竟图什么呢?

“农民兄弟开心满足的笑容和殷实富足的生活,让我感到充实快乐。”在吴景星看来,年龄大不等于就没有追求,荣誉多不等于就可以躺在功劳簿上睡觉。他说:“边远农村需要我们这些驻村干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像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村民富裕了,我的心愿就实现了”

东山村476户2040人,村财几乎为零。如何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是吴景星一直苦苦思索的问题。他常说:“村民富裕了,我的心愿就实现了。”

驻村不久,吴景星就接到一个艰巨的任务:东山村需要完成2300亩的造林任务,占全镇任务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