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除懒政之举

革除懒政之举

“懒政”,顾名思义,为官不为。是指部分社会管理者行使公权力时或在处理相关问题时采取方法简单作风粗糙的“冷处理”行为,直接的表述既为“不作为”的工作态度。曾经有人幽默的将“懒政”比喻为“倒洗澡水连孩子一起泼掉”,可见“懒政”危害之大。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举行的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将矛头指向懒政,严肃的指出“有些地方出现了为官不为的现象,一些政府官员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态度,敷衍了事”,并怒斥“这样的行为是尸位素餐,这样的庸政、懒政同样是腐败,是对国家和人民的极大不负责”。为何“懒政”之举引起总理如此的愤怒?究其原因在于“懒政”之举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阻碍了社会发展的进程。

历史和现实的证明,“懒政”虽不像贪污腐败、违法违规那样引人注目,却危害于无形。“懒政”这件外衣下隐藏的是部分地方政府管理部门群众观念淡薄,只图自己省事,不顾群众方便不方便。同时也凸显了管理部门思想贫乏、施政方式粗糙、执政能力不高、执政信心不足的现实。于此,当消除懒政之风,助长勤政之气,革除懒政之举,建设勤政之源,有了“勤政、善政”,才能更好的助推社会的发展,为百姓做更多的实事。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