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先进事迹材料

创业先进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二十年如一日,他身居荒坡,苦心经营着他的果园,靠着执着和信念,他的产业越做越大。如今,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窑洞变成了小康屋,自行车也换成了越野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是**镇最偏僻的村,这里地广人稀,年轻人都出外务工了,村子里只剩下老弱病残,然而,在这个不起眼的小村子最近却火了起来,因为就是这个小村子里种植的苹果摘得了**年全县赛果特等奖的桂冠。在**村白草坡大坪上,这座环形的大山沟里满眼尽是葱郁的果园,每年8、9月份,数以万计的果树枝头挂满了红彤彤的苹果,微风拂过,山野间弥漫着淡淡的果香,果园深处飘出阵阵笑声,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优美的田园丰收图,这就是**的果园。

“听说**一位果农今年果子卖了50万元,听起来真叫人羡慕”,这是最近十里八乡果农茶余饭后议论最多的话题,而这位果农就是**。

**,男,现年51岁,**镇**一位普普通通农民,家有8口人。原来,他是**镇的一名招聘干部,1995年,他毅然辞去了“公差”,开始了创业之路。

艰辛创业

**说,他有一个爱好,就是平时喜欢读书看报听新闻,1995年的一天,他在不经意间听到电视里一位领导说,作为农民,谁拥有了土地谁就拥有了财富,当时这句话对他的触动很大,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民,种地才是本份。看着一家6口挤在3间窑洞里,作为一家之主的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他毅然辞去了“公差”,决定栽植果树。

当时,全县果品产业刚刚起步,政策扶持好,经过多方考察,**决定栽植果树,并在**村承包了40亩山地,迈上了自己艰辛的创业之路。起初的困难谁也没有预料到,40亩地全是梧桐树,老两口搬到了山里,利用整整2个月时间,人工伐掉了梧桐,刨了树根。资金成了摆在他眼前的最大问题,资金缺口大令老杨的事业一度陷入了困境,当时,人们都在议论,作为招聘干部,再熬几年转正后不就熬到头了吗,辞职是多么不明智的选择啊,就连家里人也时不时抱怨几句。“难道自己真的错了吗?”面对大家的种种议论,老杨也犹豫过,但他最终选择了坚持,因为他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既然自己选择了,就要无怨无悔的走下去。身无分文的他通过四处奔走,筹资16000多元,利用1个多月时间平田整地修路,终于路修通了,地整平了,栽植了长富2号、岩富10号20亩和弘前富士20亩。

勤劳务作

有了发展的路子便有了致富的信心,他把家搬到了山里,白天他在果园里拉枝、除草,晚上他通过各类书籍学习果园管理技术,每天起早贪黑,像对待自己的小孩一样精心呵护着树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1999年,他的果园开始挂果了,他的投入总算开始有了回报,而且果品产量一年比一年高、收入一年比一年好。“双联”行动开展以来,镇上多次组织果树技术培训,大力发展果品产业,更加坚定了他发展栽植果树的信心。通过多次参加培训,他一改传统的粗放型务作方式,对果园实施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促使果园提质增效。如今,苹果树成了“摇钱树”,果树上结出了“金疙瘩”,**的辛勤汗水也换来了果品收入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几年年年收入不下40万。

由于他的勤劳务作,他家的果子个头大、色泽艳、口感好,每年老杨家的苹果都能引来外地客商的竞价抢购,今年,他的果子提前半月就被广西客商订购了,一公斤弘前富士卖了十块钱,光弘前富士就收入了40多万元。

诚信经营

人们都说,今年,先后有好几家客商打电话预定老杨家的苹果,最高价出到了一公斤11元,但老杨还是把苹果卖给了最早预定的广西客商,老杨经常说:“我的苹果品质在那放着里,不愁卖不出去,咱们做人嘛,就得讲个诚信,不能为了多卖几个钱而欺骗客商,苹果年年要卖,咱们又不是做的一锤子的买卖,我们要诚信经营,否则客商越来越少,我们的苹果价钱也就上不去了。”

二十年如一日,他身居荒坡,苦心经营着他的果园,靠着执着和信念,他的产业越做越大。如今,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窑洞变成了小康屋,自行车也换成了越野车,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县**年赛园赛果活动中,他获得了全县赛果特等奖,拿着奖牌的**笑的合不拢嘴,他说,承包的山地今年就要到期了,他准备再续包二十年,把最早栽植的20亩长富、岩富换成新品种,继续干下去。他的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