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榜样》心得体会

观看《榜样》心得体会

摘要: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民族,是一个没有未来的民族。同样,一个没有信仰的人也将注定平庸一生。榜样是忠诚的力量。“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起码标准。”

回望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她95年的发展历程。95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一路奋勇前进,带领全国人民继往开来、阔步前行,其中涌现出来众多的优秀党员,他们都深深地印在了党的史册和人民群众的心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在那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选择了勇敢的站出来,将生命交给国家、交给党。黄继光,这个从小学的课本中就已经熟悉的形象再次在我脑海中浮现。一个将生死置之度外,将国家和人民利益置于最高点的人注定会被历史所铭记。每当想起这些,我都深深地被这种精神所感动。黄继光牺牲时仅21岁,他在自己的青春年华走向了战场,为了自己的信念,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义无反顾的赴死,这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正是每个共产党员所需要的。

同样,历史证明我们党不仅在战争年代有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和平年代也涌现出了感动人心的共产党员。2003年非典,当人们陷入极度恐慌时,有这样一位老人,他叫钟南山,他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大无畏的精神,置生死于不顾,用自己精湛的医术解救了无数人的生命,造福天下苍生;巾帼英雄任长霞为了人民的安危,多次深入虎穴,与犯罪活动做着不懈地斗争。在担任登封市公安局局长后,她坚持走入群众中倾听群众呼声,为人民办实事,造福一方百姓。一个深入走入群众中去的共产党员,自然会受到广大人民的爱戴,所以,当她不幸因公殉职时,无数人走上街头送别这位让人敬重的公安局长。平凡的岗位,却做着轰轰烈烈的事,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该做的,也是所有党员所必须学习的。

“以人为镜,可以得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姜仕坤一个普通的名字,一位农民的儿子,一位人民的好书记在4月12日永远离开他奋斗的事业,离开了亲爱的家人和并肩作战的战友和他深爱的土地。他常说的一句话我是农民的儿子,要做对得起群众的事,这是他对自己的定位,农民的儿子就要为民做主,就要把为群众谋福祉放在工作的首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清廉、务实、爱民这是广大干部群众对他的评价,也是对姜仕坤同志最高的评价。姜仕坤同志生前爱学习,爱看书,他从一个草地畜牧业的门外汉通过学习成了专家,为打造“晴隆模式”升级版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办法。榜样是工作生活的灯塔,尤其在晴隆县脱贫攻坚关键时期,需要榜样的力量来鼓励全县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晴隆经济基础差,自然环境恶劣,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度远远大于其他县市,姜仕坤生前最关心的就是晴隆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全县贫困户脱贫致富,在他生命最后两天他还向州委立下军令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榜样是信仰的力量。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民族,是一个没有未来的民族。同样,一个没有信仰的人也将注定平庸一生。榜样是忠诚的力量。“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起码标准。”忠诚,也是对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要求。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他们是典型,亦是榜样,更是指引我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

我想,正是因为有了这千千万万平凡而又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党和国家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也正是因为这些榜样,我们才更加富有力量,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也更加憧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