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生态系统后的开州区汉丰湖

重建生态系统后的开州区汉丰湖

已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的湿地生态文明高地

摘要:湿地作为“地球之肾”,不仅是植物生长的理想场所,也是孕育多样生物群体的基因库和种子库。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记者采访团来到了开州美丽的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青山碧水、波光潋滟的汉丰湖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游玩拍照。

湿地作为“地球之肾”,不仅是植物生长的理想场所,也是孕育多样生物群体的基因库和种子库。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记者采访团来到了开州美丽的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青山碧水、波光潋滟的汉丰湖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游玩拍照。

1.jpg

(汉丰湖风光)

国家级4A旅游景区汉丰湖因三峡工程而形成,由境内两江汇成,常年蓄水量170.28米以上,水域面积15平方公里。秦巴古道上的无人区——雪宝山,是汉丰湖的重要水源地。汉丰湖四山环抱,与城市共生,拥有独特的滨湖湿地、举子园、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故居)等自然与人文景观。

2.jpg

(汉丰湖旁的文峰塔)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