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难中辉煌,在追梦中圆梦

在苦难中辉煌,在追梦中圆梦

——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

总有一些仪式,让我们缅怀过往,总有一些节日,让我们感怀某个群体,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这样一个属于中国军人的节日,这一群最可爱的人,最震撼人心的依然是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苦难辉煌;最令人叹服的依然是强军强国、追梦圆梦的正道沧桑!

timg

回首战争年代,拯救国家,他们无比英勇。

我们不能忘记,91年前,是他们在内忧外患、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在南昌城头打响了响彻世界的第一枪,宣誓了中国军队的正式诞生,以“星星之火”迅速燎燃。面临凶残的敌人,从摇篮到蹒跚学步,从迷茫到找准方向,历经千辛万苦,成长成为能够“独立掌握自己命运的军队”。我们不能忘记,80多年前,是他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这段苦难和辉煌造就了中国军队的伟大品格。我们不能忘记,70多年前,是他们气势恢宏开展“三大战役”,彻底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统治、奴役中国人民的沉痛历史,占人类世界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正式迎来了解放。

人民军队以无往不胜的英雄气概、坚韧不拔的革命毅力、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打败了异常凶恶的敌人,以鲜血和生命彻底扭转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落后挨打的屈辱局面。是人民军队拯救了国家、拯救了中华民族。

着眼和平年代,保卫人民,他们无比坚强。

赞叹中国军人的伟大,我们更加渴望和平,在和平年代,中国军人依旧坚强站立在我们身后,为我们负重前行。身处危难的我们总会在第一时间看见中国军人的到来,5·12的神兵天降,8·12的英雄悲壮,一次次火灾、一次次水灾,中国军人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取群众的安全,用自己钢铁的肩膀挑起拯救群众的重任。身处幸福的我们不能忘却中国军人的默默坚守,在千里冰封的北方、酷暑难耐的南方,在硝烟弥漫的战场、毗连天际的哨卡,在荒无人烟的大漠、鸟兽罕至的深山……中国军人永远在远方、在孤独中守卫着祖国安康、眺望着民族幸福。

展望美好未来,强军兴国,他们无比自信。

习近平主席指出,在我国由大向强迈进的关键当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这是对人民军队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强军兴军的要求。过去5年,通过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构力量体系、重树作风形象,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这是美好梦想,也是可期的目标,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从新的历史时代再出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战略支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801/1011763.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