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一往无悔的人生路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一往无悔的人生路

张xx,男,34岁,xx省xx市xx县xx镇人,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国家一级技师,乡村医生,高级推拿师,沂蒙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xx市兰山区明康推拿服务中心、总经理、工会主席、党支部、团支部书记。

张xx自幼家庭贫困,父母含辛茹苦把他拉扯大,邻里乡亲对他们家也帮助良多。心思细腻的张xx,目睹着父母和乡亲们日夜劳作、身心俱疲的生活,感同身受他们备受病痛折磨的痛楚。自那时起,他就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解除他们的痛苦;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回报邻里乡亲的无私帮助……

2007年大学毕业,学医有成,不忘初心的张xx,坚持立足于农村,为乡亲服务信念,决心创办一所推拿服务中心。万事开头难。想要开店光有技术还不够,资金尤为重要。刚毕业的他,可以说手无寸铁。父母劳累了这么多年,辛辛苦苦供张xx上完大学,手上也没什么积蓄。以父母的观念看来,大学毕业就该找份踏踏实实的工作,不然上大学有什么用?然而,张xx是个有思想有抱负的人。儿时所见历历在目,最初的梦想一直在心里盘旋,他又岂能轻言放弃?他去这个亲戚家借几百,去那个朋友家借几百,吃了多少次闭门羹,终于凑齐了开店所需的几千块钱的费用,实现了儿时的梦想。这个承载着他救死扶伤白衣天使梦想的理疗诊所,曾经让他失去了许多,却让他成长了更多。通过明康推拿这个平台,他依据所学,刻苦钻研、不断摸索,努力提升自己的理疗水平,凭借精湛的医术和热忱的职业精神救治病患、服务群众。张xx在这个最基层最平凡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十二年。十二年,他默默地倾注着自己的心血,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关爱着乡亲们的健康。

十多年来,张xx潜心研究中医针灸、推拿技术,以严谨的态度行医看病,数以万计的病痛患者得以恢复健康。张xx以明康推拿服务中心为平台,面向xx省内外、xx市三区九县,累计免费培训下岗失业人员、贫困群体、残疾人士等一千余人,开设培训班120余期,直接、间接创造就业岗位二千多个。阅尽人间疾苦的张xx对来学习的残疾人士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里就是你的家。事实的确如此,张xx所做的一切,给了他们家的温暖,给了许许多多残疾人心灵的抚慰,让他们找回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给了他们生活的自信和梦想成真的可能。每一期培训,张xx都接收五六名盲人,因为他能理解失去光明在很多时候比失去任何东西都要残酷。培训期间,考虑到盲人行动不便,对培训基地很陌生。张xx每天前往菜市场买菜,自己下厨炒菜做饭,做完饭后把盲人学员挨个搀扶到饭桌前一起吃饭。在教授推拿按摩课程的时候,张xx对盲人学员更加细致耐心,他经常以身示范,自己躺在按摩床上让盲人学员练习手法,找准穴位。虽然教授盲人课程充满了艰辛,然而张xx却对盲人学员赞赏有加:“盲人总体上比健全人学得更快,因为他们更用心。”张xx的脸上洋溢着知足又欣慰的神情,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为人师的胸怀,正如已经毕业三年的盲人学员安大哥所说:“我失明这么多年了,在明康的那些日子却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光。”如今,这个曾经默默无闻的推拿中心已经发展为拥有数十家连锁加盟机构的机构, 能够更广泛、更全面的为患者提供帮助。

越是无私的人越是奉献良多的人,越能感觉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多么微不足道。2011年8月,经过无数次思忖,由张xx牵头几位志同道合的仁人志士,决定成立沂蒙阳光志愿者协会,并确定了协会的宗旨:无私奉献、与人为善、关爱贫弱、播撒阳光。协会以明康推拿服务中心为基地,主要面向老幼病残群体,向他们提供推拿按摩、心理辅导、健康查体、助学、助残、理发、修脚等志愿服务项目。协会创立之初,成员只有寥寥数人,怎么样吸引更多拥有爱心、乐于奉献、志同道合的人加入协会成了头等大事。那时候,许多人对志愿者协会的性质还不了解,总是用疑惑不解的眼光看待志愿者。然而,这对张xx来说都不是问题。很快,他印制了许多宣传单,穿上协会制服,身上挂着协会标语,跟其他几位志愿者分头行动,单枪匹马走上街头宣传沂蒙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办会宗旨和目的......路人的目光自然是各不相同,友善的,鄙夷的,漠不关心的......一切贵在坚持,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地冻天寒,忙里偷闲之余,大街上、小巷里甚至是居民的院子里,都能看到张xx和志愿者们的身影。时光不负有心人,几年的风雨人生,让协会慢慢为人熟知接受。协会也由最初的三个人变成了三十人、三百人......

张xx,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医生,却是一名热忠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志愿者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而他将这两个身份合二为一,肩扛责任,手持奉献无畏前行。正如有句话所言:“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

张xx和他的沂蒙阳光志愿者协会一直活跃在奉献助人的最前线。多年来,他以身作则,带领协会成员,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活动。每年他们都前往各乡镇、社区的敬老院、福利院几十次,为年老体弱者、孤寡儿童进行免费查体,开展义务诊疗活动。每次去敬老院,张xx和他的志愿者团队都会免费为老人推拿按摩、洗脚、洗衣服、打扫卫生、剪指甲、陪老人聊天下棋,并带去慰问品及衣物;协助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喂奶、理发、洗澡、洗衣服等,并带去儿童需要的物品和爱心款。张xx带领医疗队伍到医疗卫生条件差的偏远山区和农村为当地群众义务宣传医疗卫生常识、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农村最常见疾病讲解对当地群众不明白一些预防疾病的常识展示出来,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对一些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为他们义诊并免费送去药品。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既体现了镇政府所倡导的文明社区精神,又符合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实现了志愿服务真正意义上的“双赢”目标。

张xx是xx市颇有名气的献血志愿者,十多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始终体验着奉献所带来的快乐。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就会定期到流动献血车献血,或者到xx血站进行机采血小板。目前,他的累计献血量已高达10000毫升,荣获了“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银奖”、“xx市无偿献血奉献奖”荣誉称号。他于2007年进行了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目前,中华骨髓库库容也只有二百多万份。

张xx自己生活极其俭朴,自己的收入也不高,但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他却格外大方。每当在报纸和电视上看到需要有帮助的人,他都毫不犹豫献出爱心。十几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达数十万元。他带领他的志愿者团队为贫困儿童捐资助教,成功资助600多名贫困学生,这些学生遍及三区九县100多个乡镇、400多个村庄、600多个家庭,让贫困学生重返校园,圆了他们的上学梦。

2011年冬天,张xx回家老家探亲,他偶然从自己的小学恩师那里得知,有个学生家里非常贫寒,于是前去看望。王飞从小失去了父亲,母亲抛弃他改嫁他人,不知道去向,现在只有一位将近七旬的爷爷和他一起生活。爷爷身弱多病仅靠种地和平时捡破烂来维持生计,生活极其艰难 。看到子孙二人在这天寒地冻的冬天连一件像样的衣物都没有,看见他因冻伤而肿胀的小手,一向热心的张xx心里充满了无限凄凉和酸楚,于是暗下决心,要竭尽所能帮助孩子让他完成学业。他联系到xx县xx镇中心小学校领导,了解到王飞是个爱学习能吃苦的好学生。从那时起,张xx资助给王飞生活学习所有费用,数目不小,但张xx心里却觉得非常值得。

张xx先后被中国红十字会、xx市团委、xx市红十字会、xx市福利院授予“xx市最美志愿者”、“兰山区十大优秀青年”、“xx市最美慈善人”、“兰山区五星级志愿者”、“xx市青年协会优秀志愿者”、“xx市四德榜样”、“xx市青年优秀志愿者”、“沂蒙爱心使者”、“xx省道德好青年”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三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面对如此多的称号,荣誉的光环并没有遮住张xx的双眸。有些人就是这样,越是成熟越像稻谷一样低头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沂蒙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张xx的人生信条。他深知一点:荣誉的背后是更大的社会责任。十几年的时光让他见证了人间疾苦、人心冷暖,也正是这人间疾与苦,冷与暖,让他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让他更明白弱势群体的痛苦。张xx与他的沂蒙阳光志愿者协会,将会一直战斗在帮助弱势群体的最前沿,将会一直是无私奉献的急先锋,因为这就是他选择的一往无悔的人生路!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