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文件选集17》

  • 粟张,陈唐,并告中原局,华东局,许潭〔1〕:  攻克开封后:  (一)对蒋伪公营企业,银行,商店,市政机关,医院,学校,及私人企业,商店,教堂等应由攻城部队一律加以保护,不要没收。  (二)攻城部队可以俘虏的人员,限于敌方武装部...[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31次 标签:

  • 中原局宣传部,并告各局、各分局宣传部:  鉴于中原广大的智识分子对我方抱同情态度,其中并有很多人要求来解放区求学,或参加革命工作,又鉴于解放区现在的中等以上的教育工作还很弱,一时还无法满足这种要求,因此提议采取下述方针。  (一)中原局...[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21次 标签:

  • 东北局及宣传部并华北局,华东局,中原局(并转豫皖苏分局),西北局,晋绥分局,热河分局:  东宣部十三日电悉。对蒋区学生反蒋反美运动,在解放区一切大城市的工人学生市民中和其他学生集中的地方,均应公开响应,并可召集会议,报告美帝扶日侵华政策的具体内...[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61次 标签:

  • 林罗刘〔1〕:  (一)基本上同意你们五日十九时半来电的第三个方案,即用三个月至四个月时间攻克长春,并争取歼灭援敌,待秋收后再攻承德或他处。  (二)长春是否能攻克决定于(甲)时间;(乙)攻城方法;(丙)打援能力及方法。在你们的计划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567次 标签:

  • 各中央局、分局、前委:  此件是东北局关于保护新收复城市的指示,经中央审阅批准,你们收到后,应即照此颁发同样的文件,并切实遵行。  中央  巳灰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nbs...[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90次 标签:

  •   为了严格统一党的宣传,在宣传部门中消灭或多或少存在着的无政府状态或无纪律状态,特规定宣传工作中的请示与报告制度如下,望各级党委并召集宣传部门的同志予以讨论和执行。  (一)各地党报必须执行毛主席所指示的由各地党的负责人看大样制度,每天或每期...[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961次 标签:

  • 各军区各野战兵团首长:  各地颁发的入城纪律守则,都大同小异,东北林、罗、谭辰有颁发八条入城守则,比较扼要,对内对外注意事项都包括在内,各地可参考采用。兹将原件列后:  兹颁发入城纪律守则八条,望指挥员,政治工作人员,后勤工作人员,战斗...[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086次 标签:

  •   各地领导机关(包括中央局区党委两极)对于报纸通讯社等极端重要的宣传机关放弃领导责任,或者虽未放弃领导但是抓得不紧,听任许多错误观点广泛流行,宣传工作极不严肃。此种状况,必须坚决改正。改正方法之一,是中央局(分局)及区党委(省委)对自己的报纸,必须于...[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61次 标签:

  • 华北局告东北局,中原局并告各前委:  去年兵工会议中有一种关于兵工工人的最高工资规定为三百五十斤小米的意见,但这种意见并没有作为正式决定,而且,也决不能作出这种全国性的决定。但有的地方即以此作为一般工业中最高工资的标准,规定任何厂矿工人的工资不...[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25次 标签:

  •   毛主席最近指示全党干部研究列宁《左派幼稚病》一书的第二章。他说:“请同志们看此书的第二章,使同志们懂得必须消灭现在存在于我们。工作中的某些严重的无纪律状态,或无政府状态。”毛主席这个指示,对于我们当前的大革命,极端重要。由于人民解放军的胜利,我们中...[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1697次 标签:

  • 华北局,东北局,华东局,西北局,中原局,晋绥分局,冀察热辽分局并告各前委:  中央去年二月一日指示〔1〕三三制仍应执行,废除三三制的意见是错误的,但自去年“二·一”至今的一年多时间内很多解放区不得中央同意,擅自修改这一指示,从政治上及组织上打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470次 标签:

  • 粟,并告许潭,刘邓,陈邓〔1〕,华东局:  俭午电悉。  (一)许潭以执行你们俭电第一方案为好,即第一步占领泰安、泗水、大汶口、曲阜,第二步相机攻占汶上、济宁、兖州三点中之一点,并求得调动他点之敌增援而歼灭之,逐次攻占汶、济、兖三点。第...[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1 查看:627次 标签:

  •   一九三三年的两个文件是:(一)《怎样分析阶级》,(二)《关于土地斗争中一些问题的决定》,都是当时民主中央政府为着纠正在土地改革工作中所发生的偏向,并为正确地解决土地问题而发的文件。这两个文件,曾于一九四七年十二月以参考文件的方式发给各解放区的各级党...[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710次 标签:

  • 华北、华东、西北各中央局:  为着加强对敌经济斗争,便利物资采购,兹根据华北金融贸易会议所提供之意见,拟作如下决定:  一、成立对天津方向之出入口贸易管理委员会,统一领导冀中、渤海两地区对天津方向之经济斗争。委员会由中财经部及华北政府各...[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358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793次 标签:

  •     (见《毛泽东选集》第四卷)...[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499次 标签:

  • 陈粟,并告华东局,许谭,刘邓〔1〕:  巧申、哿巳两电悉。  (一)我一、四、六纵可于二十五日左右由临濮集、郓城地区南渡,先在鲁西南及陇海线上歼灭几部敌人,造成集中一、三、四、六、八及十一等六个纵队全力歼灭五军之条件,而以歼灭五军为夏季...[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842次 标签:

  • 华东野政,并各前委,各中央局,分局:  (一)弼时报告:地富入伍两年(非五年),知识分子一年,表现好的,即可改为革命军人成份。这是因为在一般情况下,这些人入伍以后,其本人原有阶级地位已发生变化,即由剥削者的地位变为替被剥削者流血或服务了,如果他...[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7595次 标签:

  •   在土改运动中应发动广大妇女参加,妇女在反封建的土地改革运动中是一个重要力量。在土地改革已完成地区,则要全力去发动并组织广大妇女参加生产运动。由于战争规模扩大,大批壮年男子不断涌上前线,妇女在发展生产,支援长期战争取得最后胜利上负有重大光荣任务,必须...[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542次 标签:

  • 东北局:  你们卯陷给子华〔1〕电,纠正冀东及热河复查与平分中严重的左倾错误是正确的。必须坚决而迅速地纠正这类错误,才能保障土改与整党在中央政策下正确而健全的进行,团结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去战胜蒋介石。但你们在电报中说:“尚未挖出的底产,保证决...[详细] 时间:2011-09-30 13:20 查看:913次 标签:

中共中央文件选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