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卷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注:这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信上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5月12日)      亲爱的格·李·:      关于萨莫伊洛夫的事,您怎么不回信(务必为他安排体力劳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8 查看:270次 标签:

  •   致扬·鲁迪斯-吉普斯利斯      (5月15日以后)      亲爱的朋友:      您5月15日的信已收到。关于出版《真理报》拉脱维亚文附页的问题[463],我怀疑……是否早了?一般说来,俄罗斯人以这种...[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8 查看:301次 标签:

  •   致维·阿·卡尔宾斯基      1914年5月19日      亲爱的朋友:我对您有个请求:不知您的藏书中有没有鲁巴金的《书林概述》第1卷,您能否在瑞士给我找一本?      顺便问一下:第1卷[465]是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8 查看:434次 标签:

  •   在《真理之路报》两周年纪念日给该报编辑部的电报[459]      (5月5日)      代表撰稿人致贺      尊敬的同志们:值此《真理之路报》创办两周年纪念之际,谨致以热烈的祝贺,并祝工人的报刊获得新...[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8 查看:358次 标签:

  •     致费·尼·萨莫伊洛夫      (5月12日以前)      亲爱的费多尔·尼基季奇:      我很高兴地获悉医生们终于开始设法查明您那顽症的真正原因了。再忍耐些...[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8 查看:368次 标签:

  •   310      致波兰王国和立陶宛社会民主党边疆区执行委员会[458]      (4月29日)      波兰王国和立陶宛社会民主党边疆区执行委员会      尊敬的同志们: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50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4月25日以后)   亲爱的格·李·:      我给您的信刚刚发出,便收到了您寄来的明信片。...[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89次 标签:

  •     致《钟声》杂志编辑部  (4月26日)      附言:我没有同尤尔凯维奇谈过,但是应当说明,我对鼓吹乌克兰工人分离出去,组成单独的社会民主主义组织的行为,感到无比愤慨。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74次 标签:

  •   致《真理之路报》编辑部      (4月7日和23日之间)      关于论爱尔兰问题的文章      请编辑部告诉我,我的第二篇文章[448]行不行。该是可以采用的吧。如果没有版面,就来信说一声,否则接下去...[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403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1914年4月11日星期六      亲爱的朋友:我给你写过几封信,谈到一封有关拉赫美托夫的信遗失的问题,我的那几封信不知你是否收到,也不知你采取了什么措施。      印刷品邮...[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33次 标签:

  •   致格拉纳特兄弟出版社百科词典编辑部秘书      1914年3月15日于克拉科夫      尊敬的编辑部秘书先生:      编辑部建议我为词典写一个介绍马克思的词条[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26卷第47—...[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502次 标签:

  •   致《真理之路报》编辑部      (不早于3月23日)      亲爱的同事们:      我对报纸和它的明显改进表示衷心祝贺。内容方面终于有了起色!现在该谈谈经营方面的事了。对于订户问题,不能再“避而不谈”...[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631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4月1日)      亲爱的朋友:现寄上为《矿工专页》撰写的告乌克兰工人书的草稿,[445]请你务必巧妙地使这个草稿(当然,不用我的名义,最好也不用你的名义)通过洛拉和三五个乌克兰人提出(当然...[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73次 标签:

  •     致卡·胡斯曼      1914年3月7日 于克拉科夫      致胡斯曼公民      亲爱的胡斯曼: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07次 标签:

  •   293      致扬·鲁迪斯-吉普斯利斯      (3月12日以后)      亲爱的鲁德同志:      我十分惊异,您竟会写道,“我无法理解列宁同志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即我对拉脱维亚...[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14次 标签:

  •   致伊·阿·古尔维奇      1914年2月27日于克拉科夫      尊敬的同事:      我早已收到了您的《移民与劳动》一书,一直在打听您的地址,好向您表示感谢。但是要打听到您的地址实在很不容易。直到今...[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428次 标签:

  •     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俄国局      (3月4日)      转叶·      亲爱的朋友们:很久没有得到你们的消息了。情况不妙。大逮捕后的几个月来,你们实际上没...[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89次 标签:

  •     给格·瓦·普列汉诺夫的信的草稿[417]      (2月11日)      尊敬的同志:鉴于尼·康·米海洛夫斯基逝世十周年即将来临,《启蒙》杂志编辑部决定请您就此给杂志撰写一篇文...[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07次 标签:

  •   致弗·米·卡斯帕罗夫      (2月11日以后)      亲爱的同志:您的沉默使我极为惊异和难过。没有《前进报》就无法工作。      已经三四年了,我一直收到赠阅的《前进报》——截止1914年2月止。突...[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01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2月27日)      亲爱的朋友:第一,据说,波格丹诺夫的离开[424]已引起了不满(想必是在知识分子废物堆中吧)。我们的“老好人”加廖尔卡似乎委靡不振。波涛派[425]投票支持了波格丹诺夫...[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64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