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卷

  •   致卡·胡斯曼      1911年12月7日      亲爱的胡斯曼同志:      现附上我今天收到的一份电报[87]。我们将把这一消息刊登在我党的中央机关报上。希望您尽一切可能把这一电...[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10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2月)      亲爱的阿·马·:      代表会议的决议[97]很快就可以寄给您。不管取消派恶棍们怎样捣乱,我们终于使党和它的中央委员会恢复了生气。我想您会和我们一起为这件事...[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06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2—3月)      亲爱的阿·马·:      您同意试写五月传单,我很高兴。      随信附上代表会议的决议。      《现代事业报》[9...[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35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11月10日)      伦敦 西北区 奥克利广场6号  弗拉·乌里扬诺夫先生      亲爱的同志:我坐在英国博物馆里,津津有味地读着60年代施韦泽的几本小册子,妙极...[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09次 标签:

  •    致克·蔡特金      1911年11月18日于巴黎      尊敬的同志:      您11月16日的来信[86],我今天收到;这封来信并未给我任何满意的答复,甚至根本没有答复,因此,...[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19次 标签:

  •   致克·蔡特金      1911年10月30日于巴黎      尊敬的同志:      我希望,我那封正式信件[注:见上一号文献。——编者注]的生硬语气不至于使您见怪。您很清楚我对您这样一位国际革命社会民主主...[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29次 标签:

  •     致伊·弗里穆      (11月4日)      亲爱的同志:      有两个政治侨民,尼基塔·帕舍夫和伊万·杰米多夫斯基,在基蒂拉机场切尔克兹先生处工作。切尔克...[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78次 标签:

  •   致克·蔡特金      1911年7月5日      尊敬的同志:      昨天我收到您的来信[72],今天上巴黎去过银行,明后天在支付技术委员会所需款项[73]后,将钱汇到您处。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16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1911年9月15日      亲爱的阿·马·:最后一次给您的信大概是在两个月以前——在开学的时候写的(现在学业已经结束,学员都走了)[76]。没有接到回信,我想,可能是“谈判”拖延下来了,再不然...[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438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9月26日和28日之间)      尊敬的同志:来信收到并已电复。      为了避免误会,我再作一些详细的补充。我提到的是一次公开的报告(《斯托雷平与革命》),其收入归《...[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22次 标签:

  •   致卡·考茨基      1911年6月6日      尊敬的同志:      我收到了3名前中央委员会国外局委员寄来的一份他们所起草的声明(或者就是申诉书?)的抄件。      对于那种诽谤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72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5月初)      亲爱的阿·马·:身体好吗?玛·费·来信说您回去便咳嗽云云。希望已经痊愈。      我们的《思想》杂志遭到了不幸[61]。您从《言语报》和其他报纸上大概已经知...[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17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1911年5月27日      亲爱的阿·马·:      前几天我收到波列塔耶夫的一封来信。他在信中提到:“收到了高尔基的来信。他建议尼·伊·到国外去制定一...[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431次 标签:

  •   致阿·伊·李可夫      (2月11日以后)      致弗拉索夫同志(如果他愿意,并致波兰人)      亲爱的朋友们:      当我仔细考虑波兰社会民主党同两派布尔什维克在国外局里订立...[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69次 标签:

  •   致尼·古·波列塔耶夫      (3月7日或8日)      亲爱的同事:      您2月10日的来信收到,信中讲了您称为—叶·—的那个人被出卖的情形。      您要求向58个孟什维克[4...[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459次 标签:

  •   致社会民主党第三届国家杜马党团      (4月19日以前)      波列塔耶夫同志通过列宁向我们转交了社会民主党党团工作报告的出版计划,该计划是在波列塔耶夫去柏林之前经过党团讨论的。      我们这方面...[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511次 标签:

  •   1911年      致阿·马·高尔基      1911年1月3日      亲爱阿·马·:早就想给您写回信,但因这里的争吵[注:托洛茨基这个恶棍勾结呼声派和前进派反对我们。开战!](真该死!)激烈而搁下来...[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79次 标签:

  •   致卡·考茨基      1911年1月31日      尊敬的同志:      您想必没有忘记,您曾答应要为我们的《思想》杂志写一篇文章。《思想》杂志第1期已经出版(在莫斯科),并没有被没收。其中刊载有普列汉...[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439次 标签:

  •     致尼·古·波列塔耶夫      (12月7日)      您的两封来信已收到,读后大为惊奇。简单明了地给我们叙述一下那里的情况,这难道还不容易吗?直到现在我们还摸不着底细。找个人每...[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67次 标签:

  •   致《社会民主党人报》编辑部[25]      (12月17日)      我建议:      (1)立即在中央机关报上刊载这封信的译文(可稍作删节);      (2)以我们的名义通知运输工人...[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36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