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卷

  •   致第四届国家杜马的布尔什维克代表[注:信寄给尼·伊·波德沃伊斯基。——俄文版编者注]      (6月30日)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认为,你们和费多尔[注:费多尔(费奥多拉)是社会民主党第四届杜马党团孟什维克部分的代...[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90次 标签:

  •   致五金工会理事会成员—布尔什维克小组      (6月16日)      亲爱的朋友们:两封来信均已收到,谢谢。我们乐意尽力帮助。专门的工作细则就不必写了。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最近将发表格里·的一系列文章。请争取在《五金工人》...[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04次 标签:

  •     致米·斯·奥里明斯基      (6月16日)      致维提姆斯基同志      亲爱的同事:首先应该祝贺您写了两篇我认为特别成功的文章——一篇谈到自由派以及《...[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74次 标签:

  •    致扬·鲁迪斯-吉普斯利斯      1913年6月7日      亲爱的同志:别尔津那篇文章的全文译稿已经收到并读过了。      文章是好的。不好的地方只有曾引起我极大愤慨的那一处。但...[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68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1913年6月8日      亲爱的朋友:娜嘉同意来伯尔尼,因为她又心动过速了。      能否劳您驾到科赫尔和萨利处给她挂个号(听说要预先挂号),然后给我们来封短信,告知何...[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36次 标签:

  •   致扬·鲁迪斯-吉普斯利斯      (6月7日以前)      亲爱的同志:纲领草案[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23卷第208—217页。——编者注]昨天我已寄往柏林格尔曼处。      您寄来的别尔津那篇文...[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19次 标签:

  •    致A.卡恩[274]      4月3日于克拉科夫      阁下:      感谢您电告“信因故未发”。为了新的调解尝试,目前我不得不采用一切“斗争方法”来对付对方。因此,我请求在接到...[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40次 标签:

  •   致伊·埃·格尔曼      (5月6日以前)      亲爱的同志:我们10月1日以前将去波罗宁(加里西亚。来信请寄:乌里扬诺夫先生收),从克拉科夫出发沿“扎科帕内”这条路线需4—6小时。请按新址写信。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66次 标签:

  •   致乔·迪科·德拉埃      1913年3月7日于克拉科夫      亲爱的同志:      您1913年2月28日的来信[270]已收到,我得赶忙通知您,我准备付给您300法郎的工作报酬。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445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3月8日)      亲爱的列·波·:加涅茨基在我这里,正在安排有关巴塞尔代表大会代表团联名抗议的事[272]。      请(您和全体巴塞尔代表大会的代表)签名并寄给: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87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3月29日以前)      亲爱的列·波·:今天收到了您的来信和第三届杜马党团工作报告中的……[注:手稿已部分损坏,此处及下面几处有几个词无法辨认。——俄文版编者注]谢谢。我今天已转给了正在这...[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61次 标签:

  •   155      致《真理报》编辑部      (2月19日)      今天得知《日报》已开始进行改革。多多致意,深表祝贺,并祝成功!改革终于开始了。你们无法想象,同一个暗中作对的编辑部合作,使我们吃了多少...[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514次 标签:

  •   致威·普凡库赫      1913年2月25日于克拉科夫      尊敬的同志:您1912年12月28日的来信已收到,不过由于您把信寄到巴黎我原来的地址,因而迟了一点才收到。当然,我已把您的信转给了中央委员会。我想,中央委员...[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31次 标签:

  •   致恩·奥新斯基[注:这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信上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2月13日)      尊敬的同志:很高兴收到您1月21日的来信。目前这个时期,涣散和瓦解“没有尽头”。因此,能与志同道合的人联系感...[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41次 标签:

  •   致《不来梅市民报》编辑部      (1月24日以后)      尊敬的同志:      如果您能把载有您对罗·卢森堡那本书[235]的评论的那两份《不来梅市民报》寄来,我将非常感激。现附上20芬尼的国际回执...[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93次 标签:

  •    致第四届国家杜马的布尔什维克代表[注:这是写在格·叶·季诺维也夫信上的给尼·伊·波德沃伊斯基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1月25日)      我们收到了编辑部一封愚蠢而又无耻的来信。未予答...[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87次 标签:

  •   致雅·米·斯维尔德洛夫      (2月9日)      请交安德列同志,如他不在彼得堡,则请交第三号、第六号等人。——亲爱的朋友:听说您认为瓦西里似乎夸大了《日报》的作用,我感到非常遗憾。实际上,事态的关键正是在《日报》和...[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331次 标签:

  •      致约·阿·皮亚特尼茨基  (1月14日以后)      亲爱的阿尔伯特同志:      我想就会议关于民族组织的决议[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22卷第...[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706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1913年1月21日      亲爱的阿·马·:转给您这封信的同志,是目前住在维也纳的特罗雅诺夫斯基。他和妻子正在积极从事《启蒙》杂志的工作。他搞到了一点钱。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412次 标签:

  •     致列·波·加米涅夫     (1月12日)      亲爱的列·波·:我是从会上写这封信的。会开得好极了。其意义不亚于1912年的一月代表会...[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6 查看:215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