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卷

  •     致乔·迪科·德拉埃      抄件      注意 1914年2月9日已寄迪科      1914年2月9日于克拉科夫   亲爱的同志:我们的案子没有进展。...[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51次 标签:

  •     致卡·胡斯曼      1914年2月2日[注:信中日期误为1914年2月3日。列宁在1914年3月7日给卡·胡斯曼的信(本卷第292号文献)中指出,这封信他是2月2日写的。——俄文版编者注]于布...[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75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2月7日和3月12日之间)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亲爱的格·李·:我们让萨莫伊洛夫持此信来见您。请您千万尽心为他奔忙。要亲自(或再由一位高明的俄国医生...[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16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1月9日和18日之间)      №2  ……[注:信的开头和结尾没有找到。——俄文版编者注]刚才(下午2时)来了加班邮件。又没有你寄来的任...[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43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1月25日以前)      亲爱的同志:随信附上的材料请尽快替我译好并用快件寄来。如果能在星期二晚上,或者不迟于星期三发出,那就好了。      倘若您实在不能承担这项翻译...[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95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1月28日)      ……[注:信的开头没有找到。现存的手稿仅从第3页开始。——俄文版编者注]巴黎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改组国外组织委员会。这件事在...[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56次 标签:

  •   致弗·米·卡斯帕罗夫      1月6日      亲爱的同志:      我可能于日内路过柏林,并在市内停留2小时左右。[401]想见见面。你在上午11时至1时或其他时间里是否有空?请回信。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62次 标签:

  •     致扬·鲁迪斯-吉普斯利斯和伊·埃·格尔曼      1914年1月7日      亲爱的同志们:刚才接到我们在布鲁塞尔的代表波波夫(布鲁塞尔 贝夫鲁瓦街2号A 让·波波夫)寄来的消...[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19次 标签:

  •     致伊·埃·格尔曼      1914年1月2日      亲爱的同志:      您的来信短得让人极为吃惊。   这位代表(“接着又”?)往哪里去...[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96次 标签:

  •     致《拥护真理报》编辑部[385]      (12月16日)      ……[注:信的开头没有找到。——俄文版编者注]昨天我收到我们代表的电报,对这一问题只是说:“联合的事已委托执...[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03次 标签:

  •     致伊·费·阿尔曼德      (12月18日以后)      刚才接到电报,我换了拟寄给A的信封……      中央机关报怎么啦??要知道这是耻辱,丑事!!杳无音信...[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35次 标签:

  •   致《无产阶级真理报》编辑部[394]      (12月下半月)      本文有三个K(KKK)[395]。必须在各地都提出抵制的口号,但不用抵制这个词,就是要采用这种形式,而且只能采用这种形式。     ...[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40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12月4日和13日之间)      亲爱的格·李·:      谢谢您寄来了文件。      您不了解情况。海内...[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63次 标签:

  •     致斯·格·邵武勉      1913年12月6日      亲爱的朋友:非常高兴接到您11月15日的来信。您该知道,我在目前的处境下,是多么珍视国内的同志们,特别是那些善于思考和正...[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775次 标签:

  •     致某人[注:看来这封信是寄给伊·费·波波夫的。——俄文版编者注]      (12月4日以前)      亲爱的朋友:附上海内曼给我的来信的抄件,您如果收到他的什么信件,请告诉我。...[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60次 标签:

  •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11月22日以前)      亲爱的格·李·:现在的计划是这样:      (1)眼下什么也不要写给执行委员会。(我正在柏林找律师,暂时还找不到,我们再等一等,所有迹象表明...[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236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11月13日以前)      亲爱的阿列克谢·马克西莫维奇:今天我挂号寄给您一篇供《启蒙》杂志采用的长篇小说的开头部分。我们想您不会反对。万一您不同意,请发电...[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429次 标签:

  •   致《拥护真理报》编辑部      (不早于11月13日)      尊敬的同事们:      我急切地向全体马克思主义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多数人同瓦解组织分子的斗争的胜利,祝贺不愿违背多数人意志的党团的...[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161次 标签:

  •   致阿·马·高尔基      (11月14日以后)      ……[注:信的开头没有找到。——俄文版编者注]谈到神、神的以及与此有关的一切,您有一个矛盾,我认为这也就是我们在卡普里最后一次会晤的谈话中我所指出的那个矛盾:您尽管...[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491次 标签:

  •   致《拥护真理报》编辑部      (不早于11月3日)      尊敬的同事们:      我祝贺这场已经出色地开展起来的维护工人杜马代表权利的运动。      读了《新工人报》上那种卑劣的无...[详细] 时间:2011-12-08 13:27 查看:331次 标签:

列宁全集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