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

世界自然遗产——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

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位于洪都拉斯东北部的莫斯基蒂亚地区,格拉西亚斯—阿迪奥斯省,1982年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该保留地位于雷奥普拉塔诺河的分水岭处,是中美洲少数几个湿热带雨林保护区之一。保留地内有数量丰富、种类繁多的植物和野生动物。在它加勒比海岸延伸的山地上,居住有2000多名土著居民,他们仍然沿袭传统的生活方式。

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位于洪都拉斯东北部

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位于洪都拉斯东北部

洪都拉斯最重要的生物保护区

雷奥普拉塔诺生物圈保留地位于洪都拉斯东北部的莫斯基蒂亚地区,格拉西亚斯—阿迪奥斯省。占地总面积为500000公顷,其中生物圈保留地面积有350000公顷,缓冲地区为150000公顷。海拔高度介于海平面与1326米之间。成立保护区的目的在于保护沿着雷奥普拉塔诺河这片中美洲剩余不多的热带雨林和其中的珍稀物种,以及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土著。

雷奥普拉塔诺河绵延100公里,实际上整个雷奥普拉塔诺流域都涵盖于保护区之内,除此,保护区还包括保拉亚、关普和锡克雷等河流的大部分领土。这些水路与加勒比海一起构成保护区的边界线。地貌上主要分为两个组成部分:山脉地区岩石林立,格外引人注目,这里还有一条500米深的瀑布;海滨地带则比较平坦,抑或由于数目众多的泻湖的存在,而引起地形的跌宕起伏。这些地区向内延伸仅有几公里,最多可达40公里。

保留地内有数量丰富、种类繁多的动物

保留地内有数量丰富、种类繁多的动物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