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心得体会:我为十九大点“赞”

十九大心得体会:我为十九大点“赞”

摘要:中国走到今天,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我们来说,不仅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更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感到非常幸运,同时也深感肩负重任。

2017年10月18日,北京,我们迎来了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对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历史进程进行了高屋建瓴、大气磅礴、精辟深刻的科学总结,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奋斗方向、现实目标,对于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组织工作者,我要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点赞”,为十九大“点赞”!

江山几许,岁月悠悠,中华民族的漫漫历史长河中有过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的绚烂过往,也有过饱受侵略,沦为殖民地的历史灼伤,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却始终扎根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里从未中断,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信仰始终薪火相承,从1921年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发出号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跨越了近百年,这一百年是近代中国屈辱与抗争共存的一百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反抗压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百年。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事实证明正是由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华儿女用血泪铸成的钢铁长城才能始终屹立于世界之林而不倾,特别是改革开放的近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实现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实现了由弱到强、由穷到富的巨大转变,昔日吴刚捧酒、嫦娥奔月的神话已变成现实,蛟龙号潜海再创中国载人深潜记录,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提出,以及在汶川和玉树地震中,中国人民面对灾难展示出的空前凝聚力和向心力,无不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炎黄子孙再也不是近代饱受歧视,任人凌辱的东亚病夫,我们无论到世界哪里都可以骄傲的说一声我是中国人。

中国走到今天,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我们来说,不仅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更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感到非常幸运,同时也深感肩负重任,民族复兴的词典里,没有“捷径”一词,必须脚踏实地的用辛勤和汗水来浇筑梦想,要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才能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无所畏惧,永远向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