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观后感:解读“新时代“需要“时代感”

《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观后感:解读“新时代“需要“时代感”

摘要:有氛围、有解读、有卡通、有对话,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已经播出的《新时代什么样》之所以能够让观众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与节目中洋溢着满满的时代感是密不可分的。

2017年12月24日晚,六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正式开播。第一集《新时代什么样》甫一亮相,就紧紧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节目现场屏幕背景犹如繁星夜空,营造出静谧祥和而又辽阔深远的意境。在柔和的舞美氛围中,无论是场内观众还是场外观众,都感觉到新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而这种强烈的时代感正是诠释新时代的必要因素,更是这一档电视节目深受好评的关键因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含义,而经过十九大代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谢春涛教授的解读之后,我们的理解也就更为豁然开朗。现场许多观众在听到这一番深入浅出的解读之后频频点头,便是一个明证。显然,《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敏锐地抓住“解读”这一方式,使得理论“科普”收到了立竿见影之效。 

既然是理论的“科普”,我们在严肃认真的同时,也应重视轻松活泼,这也正是时代感的重要体现。《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这档节目,打破板起面孔说教的固有框架,适时引入卡通形象“新新”,在强化新时代这一特色的同时,也为场内、场外的观众增添了轻松的因子而避免了沉闷的感觉。没有了压抑与沉闷,我们对新时代的理解也就更容易入脑入心。 

有氛围、有解读、有卡通、有对话,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已经播出的《新时代什么样》之所以能够让观众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与节目中洋溢着满满的时代感是密不可分的。这也给了我们一个有利有力的启示,做好一档节目,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在重视内容的前提之下,更应该“精心烹制”,如此,方能为受众献上一道精神大餐。我们在科普理论时,也应该紧跟时代步伐,调动一切能够运用的时代因素,这样的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必定能雅俗共赏,备受欢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