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摘要:进一步加强个人能力和作风建设。需要我本人完成的工作,费心思琢磨,自己动手干,绝不推诿扯皮,或是当“二传手”。同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需要配合其他同志完成的工作,积极出主意,帮助解难题,主动搭把手,适时补好位,为保障任务顺利完成而努力发挥协作和服务作用。

这段时间,认真聆听了厅领导讲党课,积极参加厅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以及结合有关材料起草工作,我又多次阅读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收获了一些新体会。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体会到:民族复兴的蓝图真美好。歌曲《我的祖国》是这样唱的:“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如今,党的十九大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总任务,发起了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规划了分“两步走”,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蓝图。这个蓝图的实现,将我国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时间提前到2035年,比原计划缩短了15年;这个蓝图的实现,我们的祖国将如此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世界一流强国;这个蓝图的实现,中华民族历经多少苦难而又伟大复兴,我们的子孙后代终究得以享受到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脚下的这片土地,是我们祖祖辈辈生长的地方。待到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的时候,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到那个时候,谁不说俺家乡好?

二是体会到:革命的新主张真亮堂。电影《地道战》的主题曲是这样唱的:“太阳出来照四方,毛主席的思想闪金光,太阳照得人身暖哎,毛主席思想的光辉,照得咱心里亮哎,主席的思想传四方,革命的人民有了主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新的历史阶段条件下的革命人民的新主张。十九大报告着重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进“四个伟大”;顺利完成中国共产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八个明确”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十四个坚持”系统说明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定位、定标、定向、定法”的聚焦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如同“太阳出来照四方”,照得人身暖,照得咱心里亮。

三是体会到:新时代的水利使命真光荣。古人说:为政之要,其枢在水。从大禹治水开始,中华民族就有善治水的优良传统。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历来重视治水,始终把水利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设施,兴水利、除水害,办了许多大事、好事、难事。新时代大局中,党中央把水利放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首要位置,水利建设将保持高密度、大投入态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保障;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七大战略”之一,强调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充分发挥农业命脉作用,进一步大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供了新动力;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基本方略,提出“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为推动湖北流域生态保护、“让千湖之省碧水长流”带来新契机。美哉,湖北水利强省建设,正是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壮哉,建成水利强省,为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水利支撑,恰似干将发硎、有作其芒。我们水利人,须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一往无前,在新时代里,展现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争创新作为。

结合本人岗位职责要求,计划近期采取以下三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第一,深读精读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学习熟知有关水利工作的内容,在此基础上,找到推动水利调查研究工作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力争谋划形成务实管用的水利调研报告。

第二,跟班作业学习履职业务知识。为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经报支部批准,计划近期到收发文办公室跟班工作一段时间,系统学习公文收发运转流程及相关知识。

第三,心手并用提高协调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个人能力和作风建设。需要我本人完成的工作,费心思琢磨,自己动手干,绝不推诿扯皮,或是当“二传手”。同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需要配合其他同志完成的工作,积极出主意,帮助解难题,主动搭把手,适时补好位,为保障任务顺利完成而努力发挥协作和服务作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