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摘要: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说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这特殊时期绿世界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参加学习的我,心中无比激动,心情难以言表。在学习十九大的过程中,让我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党的章程、党的文化。让我更能深刻的体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让我清楚的知道中国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在这次十九大报告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同时大会同意党章中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党员必须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说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是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的重要依据,深刻揭示了我国基本国情的新特点新内涵新变化,为新时代我们党制定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提供了基本依据。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自己也深刻了解到在工作中必须实现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中共十九大明确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即2020年至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2035年至2050年,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我们相信,以这个科学判断为基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会有进一步的大发展。

最后,我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地认识到: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正因为这样,中国的前途会更加无限光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